慶龍有許多的投資思維,都深受歐洲股神安德烈·科斯托蘭尼(André Kostolany)的影響,例如在其著作《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中,他便認為有錢的人可以投機、錢少的人,不可以投機、沒錢的人,必須投機;都恰如份地解答處在不同階段的投資人,要用什麼樣心態,來看待投資這件事。

 

2019-11-14 下午 09-59-50.png

 

舉例來說,當慶龍還只是,一個月薪3~4萬元、存款只有50萬的小資族時,唯一的投資方式,就是選擇危機入市,並且重押某一檔股票,甚至不惜透過融資等高槓桿的財務工具,來創造資產快速地翻倍的成效;不過,當資產開始成長到一定規模時,就會開始注重投資組合的配置,將資金分散到3~5檔股票上,希望能降低「看錯、看走眼」的風險,甚至有時還會買進具有高現金殖利率的標的,來追求「富貴穩中求」的目標。

 

當然,相信某一天,資產來到另一個境界時,或許慶龍會選擇提撥一部分的錢,來做「投機」的操作,因為即使輸掉了,也不會影響太多的身價。關於重押某一檔具有危機入市條件的股票經驗,可點選收看以下的影音觀點。

 

2019-11-14 下午 10-00-02.png

 

 

另外,慶龍也期望,接下來幾個月的日報研究,能夠挖掘出幾檔具備「危機入市」條件的潛力好股,協助目前還屬於小資族的訂戶,能夠以最快速的時間,晉升到需要開始煩擾做「投資組合」規劃的階段。

 

當然,以目前整體的投資氛圍,要抓到未來可以漲數倍的轉機股,確實有一點難度,不過只要有信心,有方法,自然就會有好結果,也請訂戶要耐心等候,因為,等待,會是值得的。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