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中美貿易大戰與川普封殺華為的事件,從媒體的報導來看,似乎到了劍拔弩張的地步,不僅拖累美股連番重挫,更壓抑台股這波從最高點11,097,回落到5/23最低點10,289,累積跌點已達808點。

 

2019-6-17 下午 01-01-58.png

 

當市場許多人開始擔憂後續是否會引爆更大一波重挫時?慶龍反而想從回顧2016年以來,幾次「政治干擾市場」的重大事件,來看待未來可能的發展。

 

20166/24英國通過脫歐公投,當天台股大跌199點,指數最低來到8374,同年11/9主張保護主義的狂人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台股同樣受到波及大跌274點,指數最低來到8926,然而,2016年這兩次國際上的重大事件,雖然造成台股短線上的急跌,但風暴過後,台股依然走出了一波上漲到11,270的多頭行情;時序進入到2018年,先是3月到5月川普開啟了第一波中美貿易大戰,12月再砲轟Fed是美國經濟的唯一問題(編按:指責升息政策),雖然分別讓台股回跌到10,4899,319,但事件過後,仍然開啟了一波走升至11,097的上漲走勢。

 

從歷史的經驗顯示,政治對經濟的干擾,雖然短時間會影響市場動態,但合理假設人類是不會笨到採取「互相毀滅」的決定,因此看似一發不可收拾的紛擾,相信最終還是會回到理性的層面,換言之,未來任何股市的非理性下跌,都將提供聰明投資人進場撿便宜的好時機。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9年5/24
 

【日報預覽圖】:

2019-6-17 下午 01-02-36.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