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遠(1460)的未來性可從以下三方面來討論:

 

 

 

2017-11-24 下午 12-24-55

 

 

(一)積極擴入針織品市場。

 

 

全球Outdoor運動休閒風盛行,勢必將會衍生出對針織布料的需求,因此在產品的規劃上,不僅擴大了對於針織機台的購置投資,還通過了加拿大瑜珈服飾大廠Lululemon的測試,「過去雖然主要是賣平織,但與針織的差別,只在編織的方法不同,上游的原料、後加工的技術設備都一樣,因此跨入難度不高,又可提供客戶更多的選擇,」宏遠總經理葉清來表示。

 

 

此外,為了進一步發揮規模經濟的影響力,今年8月董事會拍板定案公司史上最大的一筆投資案,預計未來3年將分別在非洲的衣索比亞、美國等五個國家,建立起5座織布廠與5座成衣廠,而擴產之後的宏遠,營收規模將從2015年的81.9億元,三級跳升到2019年時的300億元,成長幅度高達266%。

 

 

 

此外,美國的織布廠與成衣廠預計在2017年Q2開始量產,前者月產能可達到200萬碼,而後者將建置2條生產線,以就近服務美國的品牌客戶。

 

 

 

至於衣索比亞的生產基地,以成衣廠為主,2017年Q2開始量產,第一期將規劃50條的生產線,未來將擴充到100條的生產線。

 

 

2017-11-24 下午 12-24-33

 

 

 

(二)自創服飾品牌EverSmile(幸福台灣)

 

 

為了因應近幾年全球紡織產業「上游瘦下游肥」的趨勢,葉清來不僅開始規劃投資設立成衣廠,更透過自創服飾品牌EverSmile(幸福台灣),完成上中下游垂直的整合,其中自有品牌,一方面訴求從加工絲、織布、染整、製膜、貼合、成衣100%台灣製造,另一方面每月也提撥1%的營業額回饋給台灣的弱勢與環保團體,「當初會想要自創EverSmile,主要是基於企業的社會責任,因為成衣的製作和品牌通路的佈局,可創造出最多的就業機會」他說。

 

 

 

雖然EverSmile的品牌經營,是基於企業的社會責任,但由於2015年台灣總統大選期間,受惠於「小英戰袍」的媒體行銷效應,因此也讓宏遠這個原本無心插柳的事業布局,意外成為資本市場注意的焦點。

 

 

 

2017-11-24 下午 12-24-45

 

 

 

(三)台灣第一家跨入到工業4.0智慧生產的紡織公司。

 

 

為了樹立起創新永續的產業競爭力,宏遠在2015年4月開始積極投入到工業4.0的升級再造,期望能在2016年年底前,透過建置台南、上海與泰國三個生產基地,與全球位在上海、巴黎、杜拜、東京、大阪、曼谷、香港等行銷據點之間的智慧化流程,達到訂單交期即時回復、少量多樣的客製化生產、虛擬化系統模擬生產、與大數據分析確保最佳生產參數等智慧工廠的願景與目標,並且創造宏遠高質化製造與服務的獲利模式。

 

 

 

2017-11-24 下午 12-25-06

 

2017-11-24 下午 12-25-22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7-11-30

宏遠(1460)積極跨入outdoor領域,毛利率跳升!

2017-09-12

每月開發200種產品:宏遠(1460)客戶遍地開花

2017-09-11

獨家專訪宏遠(1460)總經理葉清來:打入Nike供應鏈

2017-09-08

獨家專訪宏遠(1460)總經理葉清來:破解儒鴻的Know H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