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前兩篇的分析師文章,慶龍獨家創立的清算價值法投資法,投資策略非常簡單明瞭,就是:當市價小於每股清算價值30%時買進,當市價大於每股清算價值30%賣出。

 

 

2016-4-25 下午 03-43-35

 

 

根據上述這樣簡單的買賣條件設定,套用在所有上市櫃股票的操作上,兩段不同時期的歷史回測期間,平均勝率皆可達到82%以上,此外,若進一步排除TDR的股票,勝率更提高到86.76%

 

 

 

 

有了上述的統計數據,一方面雖然強化了清算價值投資法的信任度之後,但在就選股的策略上,慶龍仍會傾向排除具有族群性的個股,畢竟類股集體向下沉淪,背後的原因可能代表產業已經走到窮途末路,而在產業趨勢不對下,投資人應盡量避開。另外「財務結構」以及「來自營運的現金流量」,則是另外兩個檢視財務安全的衡量指標。

 

 

2016-4-25 下午 03-43-46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6-04-29

勝率高達86%的贏家策略:清算價值投資法

2016-04-28

再論清算價值投資法:彩晶(6116)巨擎(8053)高興昌(2008)

2016-04-26

獨家揭密:清算價值投資法,以華邦電(2344)為例

2015-12-31

捉住過街老鼠股,輕鬆賺1倍的財報方程式!

2015-12-07

從每股清算價值推論合理的買進價,以禾昌(6158)為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