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1.jpg 

 

【投資家短評】

現在政府主打「庶民經濟」,什麼事都要強調「民眾觀感」,民眾觀感不好的東西,就不敢做,就要去避免,而不斷創新高的房價,對一般受薪階級且想到買房的民眾來說,自然會有不少怨言。

 

既然名為選擇性信用管制,就是針對特定資金用途的管制,這一次主要是衝著房地產投資而來。

 

 

一般而言,有錢人的投資管道不外乎「房地產」與「股市」,因此一個合理的假設,當「房地產」投資的管道被堵住了,資金最有可能流向的,就是「股市」這一塊。

 

與房價不同,當股價越高,民眾觀感就越好,因此依照現在政府的思維模式,股票市場反而是「安全」的市場(以政府管制的角度來看),或者說是資金動能不虞匱乏的市場。

 

【新聞重點】

為打擊炒房,中央銀行將觀察近日道德勸說銀行節制相關授信的成效,不排除在25日理監事會議時提案討論選擇性信用管制,針對特定區域一定價位以上房貸和投資型房貸,限定貸放成數和期限,以引導資金流向生產性用途,避免資產泡沫影響正常經濟。此外,回應行政院長吳敦義已指游資是炒房利器的談話,央行也可能採用政策工具,收回市場游資,以免過多游資造成資產價格泡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