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慶龍看好一家公司未來的營運,並且來到適當的價格時,會先建立基本持股1成,並且在股價上漲趨勢確立時,才進行加碼的動作。

 

以日報核心持股****(****)為例,6月初1成的基本持股,7月底確認上漲趨勢下,加碼1成,並且在9月中時,將持股比重調高到單一個股最高上限三成。未來****的操作,將會配合目標價****元以上,逐步減碼獲利了結,預計整體的報酬,可以上看60%以上。

 

1112-2.jpg 

 

這樣的操作策略有一個好處,就是「先試水溫」,如果筆者的分析觀點不被市場所認同時,那麼停損的傷害就會比較小,但如果市場開始注意我們所布局的個股時,由於我們選擇「向上加碼」的策略,因此將可以極大化整體的投資報酬率。

 

 

除此之外,加碼的動作大部分選擇的時機是「向上加碼」,而非「向下攤平」,主要的用意還是為了克服人性中不認輸的弱點,然而除非特殊的情況發生,慶龍才會考慮「向下攤平」的操作,唯一的目的就是為了確保持股不會錯殺到最低點。

 

 

「向下攤平」的做法,只會使用一次,主要的目的是為了放寬股票操作的空間,當然負15%的停損點,仍然是慶龍所堅持「小賠」的底線。

 

 

假設一檔股票,一開始是以100元的價格買進一成,但股價下跌到85元,來到負15%的停損點,「向下攤平」的策略,是會在85元的價格加碼一成,而整體持股成本將會降到92.5元【(100+85)/2=92.5】,而負15%的停損價格,也會因此下調到78.6元【92.5*0.85=78.6】,但如果股價又下跌到78.6元,那麼二成的持股,則必須全部停損出場。

 

 

這兩天花了一些篇幅跟大家分享慶龍的操作想法,從「投資組合的規劃」,到「向上加碼」與「向下攤平」的策略,主要是希望能讓各位朋友清楚明白,「進退皆有據」的規劃佈局,目的是為了能儘可能地提高「勝算」,並降低失誤發生時所帶來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