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近日台股指數大幅滑落,《投資家日報》口袋名單中的許多個股,也紛紛進入到設定的買進區間,投資組合該如何分配,相信是各位有興趣想要進一步了解的議題。

 

 

 一般的投資組合,依照資金規模的不等,持有股票的家數以3-7檔為主,主要的考量還是尋求「報酬」與「風險」之間的平衡點;太過分散的投資組合,即使選對了股票,對整體的報酬也起不了太大的效用,而只壓一檔的賭博性投資,如果不幸押錯寶了,輕則失去獲取合理利潤的機會,重則對個人財富產生重大的衝擊。

 

1111-3.jpg 

 

各位朋友在參考日報的投資建議時,除了需要注意慶龍對每檔股票所設定的買進價位之外,還必須得考量自己的資金規模,是不是符合上述的投資組合規劃。

 

 

 截至今日《投資家日報》已經持有8檔不同的股票,慶龍會持續地介紹新的股票,主要的原因還是考量大家加入《投資家日報》的時間點皆不同,舊會員持有的股票,對新會員來說,或許早就已經錯過最佳的布局點,因此需要我們再提供其它新的投資機會。

 

 

然而,對於已經完成投資布局的舊會員來說(例如資金規模在100萬以下,並且已經買滿3檔股票),此時每天日報中所介紹的新股票,參考的成分就會大於實際操作的成分,因為依照過去的經驗顯示,「換股操作」不一定會比較好,反而有可能錯過正要開始發動漲勢的股票。

 

 

以最近一位會員為例,手中原本持有成本在8元的瑞智(4532),但由於看到九月底時日報介紹新的股票唐鋒(4609),因此便將手中的瑞智以8.2元全數賣出,並改買唐鋒,雖然帳上面仍有「小賺」,但卻因此錯過了後來一個月將進50%的漲幅。

 

股票投資充滿著許多的不確定性,慶龍能帶給各位會員朋友的最大價值,就是儘可能地提高「勝算」,並降低失誤發生時所帶來的傷害,一個合適的投資組合,便是在「報酬」與「風險」之間,尋求最佳的平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