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淡季不淡」的趨勢,在股票投資中是一個非常具有參考價值的訊息,「淡季不淡」另一個衍生的解釋就是「旺季更旺」

 

以去年拜訪追蹤的網龍(3083)為例,董事長王俊博在訪談中便向慶龍透露,遊戲類股每年的營運高點都會落在8月份,但今年一定會打破「淡季不淡」的趨勢,事後證明網龍9月份的業績不但沒有因為進入淡季而掉下來,反而連續5個月創下歷史新高,而網龍的股價,也在第四季整理完畢之後,開始一飛衝天。

 

1113-4.jpg 

 

耕興 (6146) 副總經理李春和接受慶龍專訪時表示,耕興所公佈10月份單月營收1.5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9.44%,不但打破8月後開始逐月下降的歷史趨勢,更是連續三個月,今年第七度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累計1-10月營收達13.2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7%,今年前三季累計稅後EPS為4.09元。

 

1113-3.jpg 

 

耕興(6146)今年有機會打破第四季營收大幅衰退,而呈現「淡季不淡」的局面,主要的原因除了先前在日10/6報中所論及到的通訊產品功能共同性檢測業務需求強勁之外,來自中國大陸收益的持續增加,也是重要的關鍵

 

 

為了開拓中國南方手機的檢測市,2007年耕興投資2216萬元人民幣成立浩興電子科技公司,由於今年下半年大陸行動通訊展品進入高速成長期,昆山第一期的產能不但目前已經滿載,單是第三季轉投資收益199萬人民幣,就超過今年上半年的整體獲利188萬人民幣。而昆山第二期的擴建,也預計將在第四季即可陸續完工,並加入營運。

 

除此之外,為了更加鞏固中國南方手機檢測市場的競爭優勢,並搶占山寨手機的龐大商機,耕興董事會也決定再增資104萬美金,選在山寨大本營深圳地區,新設立營運據點,預計明年初即可投入營運。

 

1113-5.jpg 

【延伸閱讀】 

2009-08-19

談財務報表分析,兼論耕興(6146)

2009-10-08

無線網通產業,兼論耕興(6146)

2009-10-07

談營業收入,兼論耕興(6146)

2009-11-13

前進第一線:專訪耕興(6146)副總經理李春和,談淡季不淡效應

2010-04-15

再論加碼策略,以緯創(3231)、耕興(6146)與禾昌(6158)為例

2010-05-06

論加碼策略,以耕興(6146)、鴻準(2454)與唐鋒(4609)為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