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讓筆者大賺7倍的好股票_威剛(3260)。

 

 

威剛成立於2001年,主要從事記憶體模組製作,在全球排名第三,亞洲排名第一,在金融海嘯前連續4年賺超過一個資本額,而金融海嘯時期受到記憶體價格大跌所累EPS虧損12元,股價跌到歷史新低7.65元。

 

 

1030-5.jpg 

 

 

分析威剛虧損的原因,主要是由於去年產業供給面大增,但市場需求面大降,所造成的記憶體價格快速滑落;而作為記憶體模組廠商的威剛,由於庫存多為高成本,因此必須得面臨一次性的庫存損失。

 

今年初時,產業供需問題,因記憶體廠商大幅減產而獲得改善,再加上威剛已經提列完高庫存的成本,產品銷售成本大降,因此當記憶體價格回升時,威剛的獲利自然可以大幅躍升。

 

 

此外,記憶體模組廠商維持獲利的重要關鍵,與是否持續地投入通路建構,有正相關的關係,而威剛雖然在金融海嘯期間遭受重創,但並未縮減此項成本,因此提供公司未來營收獲利成長的契機。

 

 

基於上述的考量,筆者大膽買進威剛(3260),並且創造出7倍以上的獲利。

 

 

1030-6.jpg 

 

 

《投資家研究團隊》副總監Pe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