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一句前行政院長陳冲的觀察:「2016年將會是史上最難預測的一年」,畢竟目前全球的金融局勢,不僅深受美國升息、人民幣貶值、國際油價崩跌的干擾,台灣本身內部也有政黨輪替、產業面臨轉型的結構變化,因此都大幅提升2016年台股投資的不確定因素。

 

 

2016-3-6 下午 11-42-28

 

 

 

整體而言,目前有公布的預測機構中,以統一投顧對台股的高點最為樂觀,預估值在9800點,其他依序為元大的9250點、瑞銀、富邦、康和的9200點、凱基的9100點,與摩根史坦利的8800點,此外,低點的預估,統一與康和落在7200點,富邦則預測在7600,至於其他家,則未預測最低點。

 

 

再者,各家看好的類股中,最多選擇的是中國十三五計畫的概念股,其他依序與汽車零組件、智能汽車、自動化(機器人)等族群。

 

 

當然,未來還會有其他的研究機構發表對於台股2016年的看法與預測,《投資家日報》也將會持續更新與紀錄最新的觀點,提供給訂戶參考。

 

 

2016-3-6 下午 11-42-47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