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技術分析的觀點中,「買股票」的策略上,大體可以分為「拉回買」與「突破買」兩種方式,今天慶龍將與大家分享,「突破買」的投資策略以及操作邏輯。

 

 「突破買」是一種積極的投資策略,在操作的過程中,必須以積極的態度來應對,因此較適合積極型的投資人。策略上「突破買」追求的就是利用短線的「氣勢」,來賺取「快速」的報酬。

 

因此,投資人除了要「敢追」股票之外,一旦發現短線上賺不到理想的報酬時,在操作上就必須立即出場,以求安全,因為有可能發生「假突破、真拉回」的狀況,以去年慶龍的操作為例,瑞智(4532)與敬鵬(2355)就明顯吃了「假突破」的大虧。

 

然而,另一方面,如果是「真突破」,通常可以在短時間內創造出30%以上的報酬率,景岳(3164)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0308-1.jpg 

 

 成交量明顯放大,是「突破買」重要的參考指標,以聯詠(3034)為例,去年9/6和11/16都出現「放量」的攻擊訊號,但第一次帶量突破,三天之內卻無法過新高,代表了股價走弱,因此操作上即使小賠3%,都應該立即退場。然而,聯詠(3034)第二次的帶量突破,不但三天之內股價頻過前高,更拉出了一波47%的漲勢。

 

 

0308-2.jpg 

 

上述的論述,只是慶龍簡單的二分法,也並未考量任何基本面的觀點,單純以技術分析的角度,目的就是為了讓各位朋友可以清楚掌握「突破買」的重點。

 

總結而論,「突破買」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在短時間內創造出30%以上的獲利,但最大的風險就是遇到「假突破、真拉回」的狀況,因此一但出現狀況不如預期時,在操作上,就應該要立即出場,絕不能心存僥倖。

 

0308-3.jpg

【延伸閱讀】 

2009-12-18

股票如何買?就是“拉回買”與“突破買”

2010-01-22

八倍煉金術:10年線選股法

2010-03-08

快、狠、準,30%的獲利術:「突破買」!

2010-03-10

犯錯篇:慶龍的自我檢討

2010-04-02

股票如何買?以聯發科(2454)與晶彩科(3535)為例

2010-04-15

再論加碼策略,以緯創(3231)、耕興(6146)與禾昌(6158)為例

2010-05-06

論加碼策略,以耕興(6146)、鴻準(2454)與唐鋒(4609)為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