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產業的景氣循環通常會歷經2~3年的時間,一家好公司股價由最低點到最高點的上漲過程往往也長達1~3年不等的時間,因此「對的股票」一路加碼,不僅符合「買的安心、抱的放心,還要賺的開心」的原則,更能夠「汰弱留強」,擴大投資組合的整體報酬率。

 

技術分析觀點裡的第一個「再加碼」時機,是回測均線的加碼點。以緯創(3231)為例,2009年初股價在季線上方整理時逢低買進,在3/10突破整理區間時加碼買進後,在接下來的上漲過程中,每一次的量縮回測月線,都是很好的「再加碼」時機。

 

0408-2.jpg 

 

再以耕興(6146)為例,2009年初股價在季線上整理時逢低買進,2/6出現突破整理區間時加碼買進後,在接下來的上漲過程中,當股價接近月線時,也都是非常好的「再加碼」時機。 

 

  

0408-3.jpg

 

 

技術分析觀點裡的第二個「再加碼」時機,是突破後量縮回測的加碼點。以禾昌(6158)為例,去年7/29股價放量突破五月份高點後,8/4~8/10就是很好的「再加碼」時機。

 

0408-4.jpg 

 

最後,要提醒各位投資朋友的是:「再加碼」的操作策略,需要搭配深入的基本面研究,了解產業趨勢和公司營運狀況,精算出公司合理的價格,如此一來才能夠在該加碼時,勇敢進場「再加碼」,這也是《投資家日報》專業的價值所在。

 

 

 《投資家研究團隊》副總監 Eric

 

【延伸閱讀】

2010-03-08

快、狠、準,30%的獲利術:「突破買」!

2010-04-02

股票如何買?以聯發科(2454)與晶彩科(3535)為例

2010-04-15

再論加碼策略,以緯創(3231)、耕興(6146)與禾昌(6158)為例

2010-05-06

論加碼策略,以耕興(6146)、鴻準(2454)與唐鋒(4609)為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