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仔細觀察Fed近兩年的貨幣政策,除了QE1成功對症下藥,讓金融業跳脫流動性風險的泥淖外,後續的政策對於改善經濟的效果其實有限,因此與其一直期待Fed 接下來採取進一步措施,還不如把目光放在歐巴馬所提出金額高達4,470億美元的就業法案是否能夠順利改善美國失業率居高不下的問題比較實在。

 

【延伸閱讀】

2011-08-24

Fed救市 市場強烈預期 + 那一天,我們一起見證的暴跌......

2011-08-10

Fed出手救市 市場聚焦QE3 + Fed:幾近於零的低利率至少維持兩年

2011-08-09

標普再揮刀 歐美股續挫 + 巴菲特:標普錯了,而且錯的離譜!

2011-08-08

救經濟 全球拼了 + QE3已經呼之欲出了!

2011-08-05

美股崩 全球市場恐慌 + 2012年苦日子要來了?

2011-08-04

美經濟疲弱 QE3箭在弦上 + QE3不是萬靈丹,而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

2011-08-02

製造業下滑 歐美股翻黑 油金變盤 +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全球經濟靠亞洲

2011-07-14

柏南克暗示 不排除推QE3 + QE3魅影現 弱勢美元將再起

2010-12-08

美延長減稅 歐美股漲 + 10%失業率沒有樂觀的理由

2010-11-17

愛爾蘭硬撐 歐債危機升高 + 未來三年投資方向只有一個

2010-08-25

歐元啟示錄,盡早為二次衰退(歐洲)做準備!

2010-05-25

毛毛的,二次衰退會來嗎?

2010-03-04

凡事必有因,歐美地區復甦緩慢的三大理由!

 

【今日最大誌】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克4日在國會作證時表示,Fed已做好萬全準備,隨時可採取進一步措施,刺激成長。全球金融市場原深陷希臘倒債疑雲中,受柏南克這番話激勵跌幅縮小。

 

聯準會主席柏南克赴國會聯合經濟委員會(JEC)作證時表示,Fed已準備好採取更多措施,以協助提振飽受就業市場疲軟及歐債危機衝擊的經濟。他也向議員喊話,刪減預算切莫危及經濟復甦。

 

全球市場4日原因希臘紓困案再添變數而重挫,但在柏南克的談話激勵和進場撿便宜的買盤帶動下,逐步從谷底回升。道瓊指數早盤跌幅縮小至0.6%,標普500回漲0.2%,那斯達克指數漲1.5%。

 

德、法、英、義等歐洲主要股市跌幅介於3%至4%,希臘一度重挫近7%,之後跌幅均縮小。擔保德國主權債違約的五年期信用違約交換(CDS)創歷史新高,反映投資人的焦慮。

 

歐元區財長3日宣布,取消原訂13日簽署撥款希臘下一筆紓困款的會議,同時暗示歐洲7月間達成金援希臘的第二套協議,恐怕也將修改,希臘民間債權人可能需要承擔更大損失。

 

柏南克在國會這番談話顯示,繼前兩個月數度嘗試以非傳統工具強化貨幣寬鬆政策後,聯準會可能還不打算縮手。

 

【2011/10/0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