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7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在走訪上市櫃公司時,某家知名建設公司的高層曾經告訴慶龍,政府立下奢侈稅的立意雖美,但想要在台北市成功打壓豪宅市場的機會相當渺茫,因為賣方可以將10~15%的奢侈稅轉嫁到買家身上,無形中等於是變相讓房價自動加價10~15%,這位經理人強調:「對於有錢人來說,只要對建物內容滿意,多負擔一筆奢侈稅根本就不是問題。」如今位於仁愛路三段的仁愛116再飆出每坪826萬的天價,看來奢侈稅「逼漲」豪宅房價的效應,似乎逐漸在發酵。

 

【延伸閱讀】

2011-05-24

房市回溫 建商搶推案不放暑假 + 後奢侈稅時代,房價、股價都回不去了!

2011-05-09

奢侈稅 打不到豪宅 + A級豪宅概念股

2011-05-05

抑房價 經建會推現代住宅 + 政策再多,執行力才是關鍵

2011-04-06

馬挺奢侈稅 + 為什麼馬總統要挺奢侈稅?

2011-03-25

奢侈稅滿月發威 新北市房價跌8.6% + 缺少激情的營建股,暫時先觀望吧

2011-03-23

打炒房 6月第二波 + 打房接二連三,營建股元氣大傷

2011-02-25

房產暴利 要課15%奢侈稅 + 史上最直接的打房政策,營建股皮皮挫

2010-12-24

房市衝 明年推案1.3兆 + 投資客轉戰桃竹地區

2010-12-24

打房市拉股市,元月行情不看淡!

2010-12-03

打炒房 要課暴利稅 + 台北生活大不易

2010-10-11

遏阻養地 明年課稅 + 影響最大的產業

2010-10-01

央行升息半碼 打房放緩 + 唯一的升息受惠股

 

【今日最大誌】

 

台北房市昨(6)日再現天價,位於台北市仁愛路三段的「仁愛116」土地,在法拍市場中拍出每坪826.56萬元的天價,高出目前行情440萬元近一倍,並一舉奪下全台住宅用地地王寶座。

 

這筆土地總面積為244.12坪,總底價8億7,960萬元,換算每坪約360.31萬元。昨日吸引四封標單,由威力國際以總價20億1,780萬元、每坪826.56萬元得標,溢價129.4%;初步估算,未來每坪推案價至少250萬元。

 

戴德梁行估價師事務所長楊長達分析,「仁愛116」土地的平均容積率是338%,該區位容積單價可達130萬元,推算每坪行情價約440萬元,昨日拍賣結果幾乎翻倍。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此地若能順利推案,依照其成本估算,未來推案價至少每坪250萬元,有機會再創豪宅天價。

 

近來因房市景氣持續攀升,仁愛路兩大中輟豪宅案「致和園」、「仁愛116」都出現整合契機。

 

昨日除「仁愛116」拍出天價,內湖五期也有土地飆高價,據指出,炎洲在內湖五期的1,838坪土地,已將一半土地賣給某知名建商,每坪達160萬元,為區域新高。

 

「仁愛116」土地在七年前曾預售推案,由廣昌開發跟陳同實業合作推出,因門牌就是仁愛路三段116號,所以案名為「仁愛116」。此案當年在預售階段時,每坪價格還不到80萬元「秒殺」賣光,兩家建商因此覺得價格有問題,最後中止合作,結果衍生債務問題,讓「仁愛116」的土地流入法拍市場。

 

寬頻房訊經理游律揚指出,「仁愛116」的債務人是廣昌開發,地上權則屬於陳同實業,陳同實業又信託出去了;此地當初曾開工,只挖到地下室,營造廠也與債務人有財務糾紛,整體狀況頗為複雜。

 

【2011/07/0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