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到6月,慶龍越來越有感覺:2020年唯一不變,就是劇烈的變動,許多過去從未發生過、或覺得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今年不但都一一上演,更不斷地挑戰與更新大家的歷史觀,國內政局是如此,國際金融局勢又何嘗不也是如此。

 

2020-7-6 下午 08-35-25.png

 

新冠肺炎雖然一度造成全球股市的崩盤,但報復性的反彈也隨即而來,不僅來得又快又急,相信也讓許多投資老手有點措手不及;而看到世界如此劇烈的波動,也讓慶龍不斷地提醒自己,要保持謙卑的心,因為: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箴言1618

 

除了要隨時保持著謙卑的心之外,慶龍認為「認錯行情」將會是下半年引導台股最重要的一股力量,而第一個要認錯的,恐怕就是外資。

 

今年以來,外資已合計賣超台股6,068億元,一方面似乎把台股當作提款機,另一方面更創下歷史最高紀錄,不過值得留意的是,根據過去的經驗,外資如此用力賣台股,通常都會把台股賣下去,但這一次倒了6000多億的籌碼出來,台股卻還能逆勢走升,今天更成功收在11,610點,誰把外資倒出來的貨接走?留給大家思考。

 

2020-7-6 下午 08-35-39.png

 

 

再者,倘若外資賣了6,068億元,都沒能把台股賣下去,未來一旦外資認錯,開始回補股票,外資認錯行情的啟動,將可望大幅延續這一波台股的上漲動能,截至今天6/8為止,外資已連續6天買超台股。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06/8

 

【日報預覽圖】:

2020-7-6 下午 08-37-00.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