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7 上午 10-09-05.png 

 【投資家短評】

 

宏達電(2498)將2010年定位為HTC品牌年,經營重點放在衝高出貨量,打出品牌知名度,從目前的營運表現來看,今年全年的出貨量,有機會從過去的1200萬支,成長到2200萬支。

 

手機出貨量大躍進最直接受惠的將會是相關零組件的供應商,包括機殼及表面處理的位速(3508)、石英元件供應商晶技(3042)、免持聽筒的美律(2439)、手機相機模組、PCB的燿華(2367)、觸控面板的洋華(3622)。

 

 

【今日最大誌】

 

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6月營收和第二季獲利大幅優於市場預期,昨(6)日公布6月營收以238.58億元創新高,第二季EPS 11.17元,形同一季賺1.1個股本。

 

法人預估,宏達電第三季營收及出貨量季增一成,有望重奪台股獲利王及股王雙料冠軍。市場先前估計,宏達電6月營收約190億元,第二季每股稅後純益約9元,因此外資以「暴衝」「破表」來形容宏達電超乎預期的營運表現。外資表示,若宏達電第三季營收持續成長,全年每股獲利約40至44元,將取代聯發科成為上市櫃公司每股獲利王;股價部分,上周宏達電已超越聯發科,成為股后,第三季有機會取代大立光,登上股王。高價電子股再次洗牌,帶動台股上攻。

 

面對亮眼佳績,宏達電僅表示,這是品牌策略與營運規模成長策略奏效。分析師透露,宏達電新手機賣到缺貨,並克服零組件缺貨問題,加上與電信運營商密切合作,使6月營收、第二季營收及獲利同創歷史新高。土洋法人昨晚趕緊重估宏達電全年獲利及目標價。

 

宏達電昨天公布6月營收238.58億元,年增67%,月增27%,創歷史新高;第二季營收605億元,遠高於法人預期的560億元,年增率58%。

 

宏達電第二季稅後純益86.41億元,以除權前股本77.39億元計算,每股稅後純益11.17元;以除權後股本81.3億元計算,每股稅後純益10.62元,等於一天賺1億元;累計上半年營收982.3億元,稅後純益136.39億元,除權後每股稅後純益16.68 元,半年就賺到近1.7個股本。

 

宏達電今年將配發26元現金股利及0.5元股票股利,董事會尚未決定除權息基準日。

 

宏達電昨天股價上漲23.5元,收在495元。花旗目標價上看600元,相較於外資給與大立光526元及聯發科475元的目標價,宏達電有機會超前大立光,搶下股王寶座。

 

宏達電驚嘆機、野火機及進化機全球大缺貨,第三季底再推新款Android旗艦手機,第四季推出Windows Mobile 7新機種,明年宏達電推出微軟平台,將對其營運有舉足輕重的影響。

 

 【2010/07/0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