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老生常談,但是一定要再次叮嚀,能夠長期成為股市贏家策略只有一個:大賺小賠

 

  

然而,一般投資人朋友,由於本身並非具備專業的金融背景,或者必須忙於工作與家庭的原因,無暇分心在股票的投資上,因此常常容易陷入一些盲點中。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小賺大賠」的投資操作

 

 

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主要的原因有二,對所投資的公司不夠了解,因此常常市場上一有風吹草動,例如大盤有下檔的風險等,就會急著想要賣出手中獲利的股票,雖然帳面數字仍「小賺」,但卻可能失去後續「大賺」的機會,機會成本的損失,確實可惜。

 

 

1221-2.jpg 

 

除此之外,「對虧損的反感」也常常造成投資朋友買到「不好」的股票時,不甘心執行停損機制,不但喪失資金效益最大化的機會,更可能會因為股價腰斬再腰斬的結果,對個人的財富,產生嚴重的衝擊。

 

 

 

然而,即使是最專業的分析師,但也只能做到7~8成的投資勝算,完全100%正確的投資,是一個不可及的目標。

 

因此,《投資家日報》所採取的策略,除了用「好價格」買進「好公司」之外,「大賺小賠」的投資策略,則為了極大化整體的報酬;當看「對」的時候,股票的獲利會是一個大波段,獲利無上限,可以是30%、50%甚至100%,但是當發現看「錯」的時候,只允許「小賠15%」作為看錯的代價。

 

 

1221-3.jpg 

 【延伸閱讀】 

2009-10-27

小論投資心理學

2009-11-18

股票投資,也是一種生活態度的選擇

2009-11-19

投資人的兩大盲點

2009-12-21

老生常談的贏家策略

2009-12-31

寧願錯過一個好球,也不追打一個壞球

2010-04-01

巴菲特啟示錄!

2010-06-23

如何安心賺大錢?

2010-08-04

投資人的兩大困惱!

2010-08-24

每天都能買到漲停板的股票?

2010-08-26

慶龍接受《今周刊》專訪:戰勝無知心魔,成就六倍鍊金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