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職業棒球的運動中,年薪唯一破千萬的選手,就是素有「台灣“鋒”砲」之稱的陳金鋒,對於一個強打者而言,除了要具備POWER的打擊技巧之外,成熟的「打擊心態」才是成就的關鍵。

  

棒球場上每一次的投打對決中,投手都會使用不同的球路去誘使打擊者出棒,對於一個成熟的打擊者而言,保持耐性維持自己的打擊節奏,更重要的是,絕對不能隨投手「聞雞起舞」,寧願錯過一個好球,也不追打一個壞球,因為錯個一個好球,還有下一次的打擊機會,但追打到一個壞球,卻可能要付出「OUT出局」的代價。

 

1231-7.jpg  

 

回到股票市場上,其實也有相同的道理;每天股價的起起伏伏,就好比棒球場上的投手,每一次的好球與壞球,而對於投資人來說,要能夠長期成為股市的贏家,關鍵只有一個:寧願放過一個“好球”,也不追打一個“壞球”。

 

熟悉慶龍股票操作邏輯的朋友都知道,最大的特色就是「等」,因為一但設定買進or賣出的目標價之後,不管大盤指數短期如何上下震檔,只要目標價還未到之前,慶龍都會建議大家「耐心等候」不輕易出手,而經常一等就是1~2個月之久。

 

以最近三個月的個股操作為例,不管是智原(3035)、敬鵬(2355)或邦特(4107),從日報設定買進目標價,到最後成交,中間「等候」的時間,雖然都長達1~2個月,但會員進場的價格,幾乎都可以建立在波段相對低點的位置。

 

1231-8.jpg 

 

雖然我們沒有辦法買到每天都能漲停的股票,但「安心賺大錢」才是《投資家日報》能夠給予各位最大的保證,跟著我們的規劃佈局,每一步都會是「安穩」與「踏實」的。

 

【延伸閱讀】 

2009-10-27

小論投資心理學

2009-11-18

股票投資,也是一種生活態度的選擇

2009-11-19

投資人的兩大盲點

2009-12-21

老生常談的贏家策略

2009-12-31

寧願錯過一個好球,也不追打一個壞球

2010-04-01

巴菲特啟示錄!

2010-06-23

如何安心賺大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