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最大誌.jpg 

【投資家短評】

 

新的一年,面板業在中國有了好的開始;根據DisplaySearch預估,2011年全球液晶電視市場規模約2.15億台,較2010年成長13%,而在歐美、日本等成熟市場部份,受限於經濟成長動能較低,成長率將不如2010年。

 

取而代之的,則是中國、印度與俄羅斯等新興市場,預期在2011年,新興市場將取代成熟市場,成為全球最大規模的液晶電視市場,因此合理的推估,2011年對於國內如奇美電(3481)、友達(2409)等在中國面板佈局上仍居領先地位的面板業者而言,應該會是不錯的一年。

 

【延伸閱讀】

2009-11-16

郭台銘的騎虎謀略:群創(3481)+奇美電(3009)

2010-04-19

0419最大誌:友達(2409)Q1獲利60億 本季還會賺

2010-04-19

從中國三網合一政策,尋找下一個聯發科(2454)

2010-05-03

0503最大誌:友達(2409)告贏LGD 擬求償310億

2010-05-07

0507最大誌:聯發科(2454)搶品牌大廠訂單

2010-05-25

兩韓緊張 台灣雙D得利 + 南北韓關係緊張對台股的影響

2010-10-28

友達(2409)獲Sony大單 下季樂觀 + 投資人聽聽就好

2010-12-28 

鴻海(2317)入股日立 合攻面板 + 觸控毛利率烏雲罩頂  

 

【今日最大誌】

 

大陸元旦假期家電賣場銷售開紅盤,手機、數位相機銷量是平常周末的三到四倍,創歷史新高,賣最好的是液晶電視。業者推估,這波家電銷售熱潮至少到農曆年,面板業者友達、奇美電、手機晶片業者聯發科的1月業績可望優於預期。

 

大陸元旦銷售開紅盤的電子產品.jpg 

 

大陸媒體報導,由於銷售拉出長紅,蘇寧電器宣布,元旦特惠延續至本周末;國美也表示,促銷將延續到元月中旬,彩電、冰箱、洗衣機、空調等是元旦假期銷售主力。促銷延長,將帶動中概電子股業績上揚,友達和奇美電,受惠最深。

 

友達執行副總彭雙浪表示,為因應2月3日農曆春節的需求,大陸彩電廠去年底開始拉貨,最遲1月15日前,液晶電視一定要上賣場的貨架。大陸在假期逛賣場的人很多,一方面有紅包支撐,加上天氣很冷,賣場有暖氣可吹,看好農曆假期銷售業績表現。友達昨(4)日股價下跌0.15元,以30.2元作收,奇美電下跌0.25元,以39.2元作收。

 

上證報報導,北京三大家電賣場元旦銷售創佳績,北京國美三天元旦假期銷售成長逾三倍,北京蘇寧也實現300%的年成長率,大中電器整體銷售額突破人民幣8億元(約新台幣3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近一倍。

 

蘇寧表示,彩電、通訊為兩大主力商品,銷售占整體比率逾50%。大中電器以彩電再次摘下銷售冠軍,銷售所占比率超過25%,特別是LED電視,較假期前倍數成長。此外,大中電器在手機、電腦和數位產品的銷售比重,穩定在四成以上。至於北京國美,元旦首日的彩電銷售額年增率逾兩倍,42、47、52吋等大尺寸液晶電視為促銷重點。國產32吋液晶電視價格僅人民幣1,777元(約新台幣7,800元),32吋LED液晶電視也只要人民幣2,398元(約新台幣1.05萬元)。

 

除了城市銷售火熱,市調機構奧維咨詢說,未來五年大陸農村彩電市場規模將達1億台,家庭換機規模將達總量的35%。

 

【2011/01/0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