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9-1.jpg

【投資家短評】

 

目前面板廠業幾乎打破過去產業淡旺季之分,尤其今年5月、6月開始又有上海世博與世足賽等兩大國際活動,預估將可以進一步帶動面板的需求。總體而論,今年面板業的獲利將會是2008年後另一次的高峰。

 

【今日最大誌】

 

三星、LG等全球前五大液晶電視品牌持續採購面板,促使第二季面板價格從原本預期的大跌變成緩跌。摩根士丹利分析師王安亞預估,友達第一季可望繳出50億至60億元的獲利,第二季持續賺錢,第三季更會呈現缺貨狀態。

 

友達與樂金顯示器(LGD)將在本周四(22日),是兩大廠首次同步召開法說會,三星電子接著在23日舉行,華映與彩晶則同步在30日辦線上法說會,可望帶動面板業法說會行情。

 

王安亞看好友達第一季獲利可望超越50億元,第二季雖然進入傳統淡季,但面板價格向下修正幅度將小於5%,使得LCD廠第二季的獲利小於第一季,但仍將持續賺錢,下半年面板市場將呈現供不應求狀態,使LCD廠的獲利再度看漲。

 

美林證券下游硬體部門主管李宜家的報告中,也同樣概估友達第一季獲利在50億至60億元,第二季面板價格將小幅下修,但全年獲利與供需大致持穩,使得今年的LCD產業展望相對健康。本土法人認為,加上折舊完畢,成本降低,獲利可望超過60億元。

 

DisplaySearch副總裁謝勤益昨(18)日表示,隨著大陸五一假期來臨,自4月開始,大陸品牌業者持續向LCD廠拉貨。

 

WitsView研究部主管張小彪說,雖然大陸的液晶電視庫存正處於修正中,大陸市場的需求較淡,但國際品牌大廠的需求仍在,第二季淡季不淡,有利LCD廠第二季獲利。友達上周五收盤價35.7元,上漲0.05元。

 

在新奇美的獲利方面,王安亞說,若單以既有的群創來看,因為六代廠開始提列折舊,獲利會受到影響,新奇美第一季應該是小賺,低於友達。

 

【2010/04/1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