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20年5/19的日報內容,當時分析指出:

 

合約負債找好股:廣達(2382)

 

第二檔會引起慶龍研究興趣的標的,就是NB的組裝大廠廣達(2382)

 

    廣達今年Q1合約負債持續上升到522億元,不僅改寫去年Q4歷史新高的471億元紀錄,更較2019Q1時的361.9億元,大增160.1億元,合約負債增加的金額佔股本386.3億元的比率為41%,合約負債金額佔股本的比率則是高達135%

 

 

 

合約負債找好股:廣達(2382)

 

 

 

    整體而言,雖然廣達Q1的獲利因為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掉到只剩下0.67元年減17%,但由於合約負債增揚的趨勢,確實讓人印象深刻,因此從財報分析的角度來看,反而可以忽略「落後指標」的Q1獲利內容,而聚焦在具有「領先指標」參考意義的合約負債上。

 

 

    欣慰的是,兩個月前的觀點,隨著廣達(2382)股價持續走升,與營收開始出現上揚趨勢,確實得到市場最客觀的驗證;廣達公布6月營收為934億元,一方面較去年同期大增18%,另一方面今年1月到6月累積營收年檢幅度也縮小到1.41%,換言之,若沒有太大意外,7月以後廣達營收將可以重回成長的軌跡。

 

合約負債找好股:廣達(2382)

 

 

    再者,根據公司派表示,由於目前「宅經濟」與「遠端經濟」對伺服器的需求大增,因此下半年傳統旺季可期,伺服器產品的全年營收成長將可維持2位數的成長目標。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07/15

當天廣達(2382)股價在78.7

至今最高漲至282元,波段最高漲幅達258%

 

 

【日報預覽圖】:

合約負債找好股:廣達(2382)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