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龍主筆《投資家日報》已邁入第13個年頭,不僅見證過市場上的許多大起大落,更始終相信投資人的最大風險,就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投資到一家連自己也搞不清楚的公司,並純粹以股價的漲跌,做為判斷的依據,最後掉入到「投機」而非「投資」的金錢遊戲中。

 

此外,還有一種常見的狀況,就是投資人由於不了解所投資的股票,它的競爭力在哪?它的未來在哪?因此當股價出現一波例如上漲10%15%多頭走勢時,就會急著想要「獲利了結」,這麼做的好處,雖然可以「落袋為安」,但卻可能因此喪失用一檔「好股票」,來創造高收益投資收穫的機會。

 

 

2022-12-13_11-32-45.png

 

 

為了讓日報的訂戶,能夠真正清楚自己所投資的標的,因此慶龍透過每天《投資家日報》的連載,持續性地針對趨勢產業以及企業動態,作完整的分析與評論,其目地就是為了能夠透過一步一腳印的方式,不斷加強訂戶對所投資公司的了解,如此才能強化投資的信心,如此也才能真正實現《投資家日報》的核心價值:作對投資做出績效

 

 舉例來說,鋼鐵股的大成鋼(2027)是2020年11/4慶龍透過《12招獨門秘技,找出飆股基因》第2招的章節:月KD的妙用,所篩選出來的轉機潛力股,而之後日報更持續追蹤,並陸續發表至今多達8篇的分析內容,就是期望能強化訂戶對這家公司的了解。

 

欣慰的是,隨著近期大成鋼(2027)的股價節節高升,不僅印證《投資家日報》透過日報連載方式的價值,更因為有了對所投資公司的「信心」,最後的結果,自然就能反應在投資獲利的「開心」上。

 

2022-12-13_11-32-59.png

 

 

下圖表是實際的交易對帳單,其內容參考如下:

 

()種類:現股操作。

()股票名稱:大成鋼(2027)

()現股數量:30,000股。

()成本均價:23.92元。

()11/30市價:28.1元。

()持有成本:717,613元。

()股票市值:843,000元。

()盈虧:121,657

()報酬率:16.95%

 

 

2022-12-13_11-33-12.png

 

 

 最後提醒一點的是,上述大成鋼(2027)的範本,單純只是舉例說明,投資人可依照風險承受度,與對投資標的的了解,選擇具備轉機題材的的潛力好股。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011/30

日報從大成鋼(2027)股價在24.5元開始追蹤

至今最高漲至63.7元,波段最高漲幅已達160%

 

【日報預覽圖】:

2022-12-13_11-33-28.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