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常的情況下,當股市出現恐慌性賣壓時,通常許多基本面展望佳的好股票,不僅同樣也會出現大跌的走勢,更往往會出現跌到「跳樓大拍賣」的好價格。

 

此時,身為聰明的投資人,如果手中已經沒有「現金」可以運用,不僅將失去「逢低買進好公司」的契機,更會喪失日後出現報復性反彈時,股價快速回升、財富快速累積的賺錢機會。

 

至於要如何避免陷入上述第二種「沒現金撿便宜」的困境?關鍵有二,一是資產配置,二是先前能夠見好就收。

 

(一)資產配置。

 

    以慶龍的習慣為例,雖然個人大多數的「流動資產(編按:指可以快速變現的資產」會放在股市,但仍會常態性地保留23成左右的現金,以備不時之需;所謂不時之需,指得就是當台股出現非理性的恐慌性殺盤時,可以提供進場撿便宜的籌碼。

 

 

2021-08-10_20-48-19.png

 

 

(二)見好就收,回收部分現金。

 

    當持有一檔股票的股價,已漲到財報分析所計算的「昂貴價」,或當初所設定的法人「目標價」時,合理的作法當然就是見好就收,賣掉股票回收現金,以符合「買低賣高」的操作原則。

 

    此外,如果是一檔長線仍看好的標的,慶龍的做法雖然還是會保留股票在手上,但也一定會獲利了結「部分持股」,透過將現金回收的機制,以備未來的不時之需。

 

2021-08-10_20-48-36.png

 

2021-08-10_20-48-47.png

 

    回顧過去這段期間,日報所追蹤的股票,相信訂戶應該能體會《投資家日報》對「見好就收」的精準度,展現了很高的專業價值;舉例來說,大成鋼(2027)的法人目標價60元,京鼎(3413)的法人目標價244元,不僅都相繼成功達陣,更提供訂戶得以回收部分現金的契機。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17/9

 

 

【日報預覽圖】:

2021-08-10_20-49-29.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