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7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這次宏達電(2498)直搗黃龍,到蘋果總部所在的德拉瓦州法院提告,假設未來蘋果在德拉瓦州法院敗訴,並且遭判決不能製造生產,那麼就可能因此被迫退出全球市場,因此宏達電(2498)的這個動作,可說是在這場專利大戰中「以戰逼和」,試圖迫使蘋果主動與宏達電(2498)談和解的一項反擊策略。 

 

【延伸閱讀】

2011-07-20

嗆蘋果 Google挺宏達電(2498) + 免費變最貴,Google當然要出面

2011-07-04

營收站上450 宏達電(2498)6月報喜 + 第二季EPS上看22.2

2011-05-30

權利金喊漲 宏達電(2498)頭大 + EPS恐掉10元!

2011-04-15

宏達電市值 今衝兆元 + 東方蘋果成功背後,有一位偉大的女性

2011-02-22

千元股王 宏達電(2498)創品牌廠首例 + 每股EPS上看65

2011-02-15

MWC 行動通訊秀三大趨勢 + 2011決戰平板電腦

2010-07-12

0712最大誌:面板廠 輸歐免稅 + 宏達電(2498) 買庫藏股

 

【今日最大誌】

 

路透報導,宏達電16日在美國德拉瓦地方法院對蘋果提出告訴,指控麥金塔電腦、iPhone、iPad等裝置侵害宏達電三項專利權,向蘋果索取損害賠償,支付三倍於侵權損失的賠償金。

 

宏達電發言系統昨(16)日晚間證實,因蘋果侵犯公司專利,宏達電已在美國德拉瓦地方法院提告,要求蘋果侵權產品禁止在美銷售並提出民事賠償,但對於已在進行中的法律案件,不便多做說明。

 

宏達電去年5月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控訴蘋果侵權,這次在地方法院提出控訴,發動猛烈專利戰,宣示宏達電全力反攻,也顯示彼此間的專利訴訟戰愈演愈烈。

 

由於Google才剛以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600億元)收購摩托羅拉行動公司(Motorola Mobility),強化其手機作業系統Android的專利,以與蘋果陣營對抗,因此同屬Android陣營的宏達電此時出手,格外令人注意。

 

根據宏達電的訴狀,宏達電指控蘋果侵害的三項專利,是在2008到2010年間取得,外界推估,以宏達電告蘋果侵權的產品來看,極有可能是藉由S3圖像的專利出招,是宏達電在今年7月6日自威盛手中買下S3圖像後,首度向蘋果發動訴訟攻勢,要求賠款與其他救濟措施。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本周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表示,蘋果告宏達電侵權,實際上是一種市場手段,「雖然蘋果有備而來,但是宏達電及威盛也已經做足準備功課」。

 

專利權專家表示,美國德拉瓦地方法院對於智慧財產權案件,採較積極審理態度,並強調權益人利益的保障。按經驗來看,在美國德拉瓦地方法院提告,對於原告比較有優勢。

 

蘋果與宏達電互告內容.jpg  

 

【2011/08/1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