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投資朋友,在股票投資上最大的困惱,不外乎兩點:(1)無法清楚分辨一家公司的好壞;(2)無法確切計算一家公司股價的好壞。因此,反映在股票的決策中,常常會將「投機」與「投資」的定義混淆。

 

2010-7-29 下午 03-48-15.png 

 

當一個投資人無法分辨好公司,與計算好價格時,就貿然進入充滿陷阱與誘惑的股票市場中,就好比一個人手裡捧著大把的鈔票,到商場上買東西,不看東西的好壞,不比較價格的高低,就大肆採購,自然會成為不肖商人眼中的大肥羊。

 

 「貨比三家、精打計算」是每個人都知道如何有效運用金錢的原則,然而回到股票市場上,大多數的投資人,卻往往可以在幾分鐘的時間內,決定數十萬甚至上百萬的投資決定,而這個決定的來源,可能僅是券商的營業員電話中的一句話,或者只是看了一段股市名嘴為了提高電視收視率而強打的行銷台詞。

 

 「草率的投資決策」最大的缺點,就是經不起市場上一點點的風吹草動,如果這時再將人性中「對虧損反感」的弱點參入其中,結果就會出現一檔股票賺個5%、10%就想跑,但如果賠了50%、60%卻抱牢牢的情況;而這種「小賺大賠」模式,確實也是一直存在在許多投資朋友的操作習性中。

 

而各位親愛的投資朋友,會選擇加入《投資家日報》的行列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相信我們「誠信」與「專業」的服務精神,將可以為各位帶來在股票投資領域中,一種得以「安心賺大錢」的信賴感,而這種信賴感,也在一次又一次的股票操作上,得到最真實的驗證。

 

 「努力尋找好公司」與「精準計算好價格」是《投資家日報》的服務宗旨,由於我們堅信惟有透過第一線上市櫃公司的拜訪工作,以及綜合團隊分析師(CSIA)群在財務面、產業面以及股票技術面等各方面的專業知識,才能提供給日報訂戶,真正值得信賴的投資資訊。

 

2010-7-29 下午 03-54-18.png 

 

 

而身為研究團隊總監的慶龍,由於本身英國財務管理碩士的背景,因此不但可以比一般的分析師,更能區別公司財務報表的真假虛實,更重要的是能夠透過在英國期間所建構的財務工程模型,精準計算出一家公司的合理股價,作為投資決策上的參考依據。而這套股價評價模型,也是得以長期創造優異績效的重要關鍵。

 

 《投資家日報》存在的目的,就是希望我們所提供的研究心得,可以幫助會員朋友找到改變的方法,並且因此從股票市場中,長期獲取到合理的投資利潤總結而論,跟著《投資家日報》的腳步規劃與布局,每一步都會是穩健與踏實的。

 

 

【延伸閱讀】 

2009-10-27

小論投資心理學

2009-11-18

股票投資,也是一種生活態度的選擇

2009-11-19

投資人的兩大盲點

2009-12-21

老生常談的贏家策略

2009-12-31

寧願錯過一個好球,也不追打一個壞球

2010-04-01

巴菲特啟示錄!

2010-06-23

如何安心賺大錢?

2010-08-04

投資人的兩大困惱!

2010-08-24

每天都能買到漲停板的股票?

2010-08-26

慶龍接受《今周刊》專訪:戰勝無知心魔,成就六倍鍊金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