樞紐Hinge運用在桌上型電腦Monitor,或液晶TV,或NB,或其他3C電子產品,主要的功用有二:()提供支撐,與()提供角度的變化,由於每位使用者的經驗與喜愛皆不同,因此裝上Hinge零件的產品,不但可提供向前推、向後仰、向左轉、向右轉、上下升降等功能,更可用來滿足與符合不同環境與情境下的使用者需求。

 

2014-7-21 下午 04-00-26

 

整體而言,樞紐產品為模具產業的一部分,台灣模具產業在技術與研發的能力上雖然略遜於日本,名列亞洲第二,但由於平均價格便宜日本2/3,因此在全球產業的供應鏈中,具有高性價比的台灣廠商便深具競爭力,而所謂性價比指得是:每單位成本的商品性能,計算方式為性能÷價格=性價比。

 

絕佳性價比的競爭力,也讓台灣在樞紐產業上,發展出完整的供應鏈關係,不管是上游的鋼鐵板材、鋁合金、與塑膠原料等,或者是下游應用或代工廠等,都建立起得以支持中游樞紐製造商信錦(1582)或新日興(3376)成為全球龍頭廠商的領導地位,前者主力產品在Monitor與TV,而後者則放在NB上。

 

2014-7-21 下午 04-00-41

 

信錦(1582)Monitor樞紐能夠高居全球第一,維持20%以上的市佔率,關鍵的原因就在於:與下游客戶冠捷科技長期緊密的合作關係。

 

先來幫大家稍微介紹一下冠捷這家公司的背景;雖然目前冠捷的股票是在香港掛牌(代號是0903),但它卻是一家不折不扣的台灣公司,營運總部設在新北市中和區,年營業額約3,600億元台幣,公司在產業上的地位,除了是當前全球最大的Monitor的代工廠,市佔率為35.7%之外,同時也是全球第四大的LCD TV生產製造商,市佔率為7.2%。

 

營運總部同樣也是設在新北市中和區的信錦(1582),一方面擁有地利之便,另一方面本身模組開發的能力夠強,因此自然與冠捷形成休戚與共的合作關係。

 

2014-7-21 下午 04-00-50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4-07-09

台股衝衝衝,兼論鴻海(2317)緯創(3231)信錦(1582)

2014-06-30

春江水暖鴨先知,從信錦(1582)到冠捷

2014-06-25

跟著股神穩穩賺,兼論信錦(1582)

2014-06-13

營收要如何成長?以信錦(1582)為例!

2014-06-03

全球Monitor龍頭廠商,信錦(1582)惦惦吃三碗公

2014-02-18

日系電視訂單湧入,信錦(1582)逆轉勝2014

2014-02-17

如何判斷基本面轉好?兼論信錦(15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