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先前【年年賺40%神奇公式】的分析內容,整體而言,雖然葛林布雷曾強調,他的這套選股邏輯,只是一個開始,股票排名的結果,也不會在不假思索的情況下就盲目買進,而選股的邏輯只是為了大幅縮少研究的範圍,讓有限的時間與精力,可以用在值得研究的好標的上。

 

 

2014-1-9 上午 06-56-59

 

 

走筆至此,讓慶龍開始思考,如果選股的結果,並不是最後買進的標的,那最後真正讓葛林布雷「心動」的依據到底是什麼?它又該具有什麼樣子的條件?

 

為了尋找這個問題的答案,筆者再度檢視2013年10月時排行榜前40名的股票,意外發現一個讓一般投資人都可以遵循的脈絡,而這個脈絡,與2013年讓《投資家日報:白金版》訂戶大賺155%的邦特(4107),就思維上竟是不謀而合。

 

首先,將關注的焦點放在盈餘報酬率排名第29名、資本報酬率排名第163名,總排名第24名的幃翔(6185)身上,幃翔2013年10月時股價表現非常搶眼,不僅放量上攻突破前波高點,更展現即將上演延續到2014年3月,大漲到49.7元「噴出」行情的氣勢。

 

 

2014-5-15 下午 03-40-53

 

姑且不論幃翔(6185)當時在財報數據的表現(2013年上半年已繳出1.35元EPS),回顧過去900個交易日,有一個明顯的思維模式:

 

(一)公司遇到麻煩:

 

股價一年內從36.5元跌到11.8元,下跌的過程中,短中長期均線,呈現空頭排列。

 

(二)公司調整營運:

 

為了順利走過麻煩,努力在新客戶與新產品的開發上,在經歷長達一年的營運調整,短中長期的均線,也出現糾結的狀況,而這樣的走勢,正好說明「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真理,因為任何公司組織的再造,都是需要時間的。

 

 

2014-5-15 下午 03-33-34

 

 

(三)初步成果:

 

營運調整的正確,不僅會反應在營收與獲利的提升,股價則會出現放量上攻的走勢,由於拜先前均線糾結所賜,因此第一波放量上攻,自然容易造成短中長期均線出現多頭排列的有利發展。

 

(四)回測年線,最後一次上車機會:

 

短線上股價漲多之後,便會陷入量縮整理,等待股價與年線的靠攏,而均線再次的糾結,醞釀下一次噴出的行情。

 

了解了幃翔(6185)的走勢,再來比較邦特(4107),不難發現幾乎如出一轍,從遇到麻煩,到調整營運,到見到成果,反應在技術分析上,就是從空頭排列、到均線糾結、再到多頭排列的過程,整整經歷長達900個交易日,才完成危機入市的三部曲,當然,過程中還必須搭配「成交量」與「財報面」做進一步的確認。

 

 

2014-5-15 下午 03-33-48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4-03-11

年年賺40%的神奇公式:葛林布雷指標(5)

2014-03-10

年年賺40%的神奇公式:葛林布雷指標(4)

2014-01-16

年年賺40%的神奇公式:葛林布雷指標(3)

2014-01-10

從財報分析,發現年年賺40%的神奇公式(2)

2014-01-09

連續20年,年年賺40%,有可能嗎?(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