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於1984年的可成科技(2474),主要的產品收入為鎂鋁合金,應用的範圍包含NB、手機、數位相機、觸控面板等,而在NB的金屬構件上,可成具有技術絕對領先的優勢,鎂鋁機殼的全球市佔率超過40%以上。

 

0309-2.jpg 

 

在論及可成(2474)的投資價值時,必須得先從第二代接班人洪水樹董事長說起。

 

洪水樹為國內少數擁有台大醫學系背景的CEO,低調務實的經營風格,是一般外界給予的印象,當年從父親手中接下家族事業,為了走出產業廝殺已經相當激烈的鋁合金事業,洪水樹每年不惜投入約當一半營收的費用,用在自主技術的關鍵上,不但將可成定位在具有高附加價值的鎂合金產業上,更成就了目前40%高毛利的競爭優勢。

 

0309-3.jpg 

 

鎂合金壓鑄產業後段製程中,在表面的處理上由於需要耗費龐大的人力成本,因此為了能夠進一步降低營運成本,洪水樹決定將生產線移轉大陸蘇州,2002年正式量產出貨後,提供營收獲利大躍進的動力來源。

 

然而今年以來,股價的表現卻相當疲弱,波段的跌幅高達33%,主要的原因是受累於中國沿海地區嚴重的「缺工」問題。

 

危機就是轉機,缺工問題何時能解決,目前仍眾說紛紜,雖然對可成(2474)的股價,產生最直接的衝擊,但卻也提供跌深反彈的投資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