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半年市場對智原(3035)的關注,多擺在USB3.0的商機上,然而如果細敲實際業績的反應,雖然去年第四季已經開始認列Host端NRE(委託設計服務)的營收,而今年第一季也要開始認列相關ASIC(專用積體電路)產品的收益,但是真正要能對這家年營收超過50億元的公司產生較大的貢獻,則必須等到下半年Device端(隨身碟、DVD光碟機、外接式硬碟)客戶的訂單貢獻。

 

0209-1.jpg 

 

相較於USB3.0營收貢獻將會落在今年下半年,液晶電視的控制IC,則已經進入到營收快速成長的階段。

 

 根據《投資家研究團隊》的預估,由於智原去年第四季成功打入韓系的面板廠的供應鏈中,因此2009年在顯示晶片的業務,就可以較前一個年度大幅成長60%以上。

 

今年預估在全球液晶電視與NB產業前景皆明朗的大環境下,智原不但可以拉高中小尺寸面板的產品服務訂單,更有機會切入台系大尺寸面板廠的供應鏈中,而擴大今年營收成長的力道。

 

0209-2.jpg 

【延伸閱讀】

2009-11-18

智原(3035)

2009-12-08

USB3.0起飛元年,兼論智原(3035)

2010-02-09

除了USB3.0,智原(3035)還有什麼?

2010-02-11

上海世博會商機

2010-07-08

前進第一線:專訪創意(3443)總經理賴俊豪_Part1

2010-07-23

三分鐘看懂IC設計服務業,以創意(3443)為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