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觀察總體經濟與股市的領先指標,CNN所編撰的恐懼與貪婪指數,10/25持續上升到53分,不僅早已脫離「恐懼」的階段,呈現「中性」的局勢,更似乎有往「貪婪」階段邁進的跡象,並具體反應在美股近期大漲的走勢上,費城半導體近5個交易日飆漲8.83%S&P500指數近5個交易日上漲4.21%

 

2022-11-08_12-53-22.png

 

 

 

2022-11-08_12-53-11.png

 

 

2022-11-08_12-53-00.png

 

恐懼與貪婪指數是美國CNN旗下財經部門所設立與管理的一項評量市場投資氛圍的指標,其計算的方式主要有以下七大項目,包括股票價格動能、股票價格強度、股票價格寬度、看跌看漲期權、垃圾債需求、市場波動與避風港需求等,由於考量的面向相當完整,因此不失為聰明投資人可用來觀察當前金融市場心理狀況的衡量指標。

 

2022-11-08_12-52-49.png

 

 

此外,由於台股與美股長期維持高度正相關,因此過去慶龍常會使用CNN這個「恐懼與貪婪指數」,一方面作為評量市場投資氛圍的客觀指標,另一方面則可順著美國股神巴菲特長期以來所倡導的思維,「當人們恐懼的時候,我選擇貪婪當人們貪婪的時候,我選擇恐懼。」,來做為思考整體股市進場與出場的依據。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210/26

當天台股收盤在12,729,至今已來到13,638

波段上漲已達909

 

【日報預覽圖】:

2022-11-08_12-53-35.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