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前慶龍對晶圓代工產業做了一個合理的推論,台積電(2330)將在2023年一統天下,聯電(2303)則會曇花一現,此外,要稍微補充一點的是,上述所謂的曇花一現,指得並不是聯電的營運將出現大幅衰退的變化,而是股價那一段從15元以下飆升到60元之上的驚驚漲行情,未來將很難再看到。

   

    20211/30當時的論點,有興趣回顧的訂戶,可點選收看以下的影音觀點,再者,一年多前的論點至今沒有任何的改變,也再度印證慶龍過去常常強調的一個觀點:趨勢不容易形成,一但形成,就不容易改變一檔股票長線的趨勢容易判斷,但股價短線的波動,則是很難掌握

 

 

 

 

 

     慶龍一年多前認為台積電2023年將一統天下的觀點,近日可以從一家美系外資的報告得到支持(編按:2023年台積電3奈米的市占率將接近100%),去年原本看空台積電的大摩,近日突然翻多,並大幅調升台積電的目標價到780元,而支持的理由有四:()台積電重新訂價半導體代的附加價值,()台積電在3奈米取得突破,並持續朝向2奈米邁進,()蘋果、英特爾與SONY的訂單,比預期大,()2024年的資本支出負擔將大幅降低。

 

 

    2023年將一統天下的台積電(2330),長線合理的企業價值,將落在哪裡?

 

 

2022-02-11_10-34-25.png

 

2022-02-11_10-34-36.png

 

 

(全文、未完)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22/10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私訊小編,更可回看當天日報

立即掌握一統天下的台積電,長線值多少錢?

 

 

 

【日報預覽圖】:

2022-02-11_10-31-57.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