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每次日報實體活動的地點都辦在台北市,讓許多家住在不同縣市的訂戶,礙於交通因素不方便參加,因此從2020年10月開始,慶龍很高興有機會可以分別與住在新竹、苗栗、台南、高雄、中壢、台中的訂戶們一起聚個小會喝杯咖啡,過程中除了分享一些投資經驗與心得之外,也聽了許多同學的想法,有人想在50歲前把老闆Fire掉,有人相信3000萬的退休金離自己越來越近,有人想買房,有人想好好活化過去太保守的資產配置,而有這些目標都能很好,因為有「明確目標」才會讓自己有不斷學習與精進的動力。

 

 

2020-11-16_16-19-23.png

 

另外,訂戶們最常見的問題,就是看不懂《投資家日報》的內容,而錯過許多重要的時刻,關於這點慶龍認為最有效率的解決方案,除了要加快自學的腳步,慶龍的兩本著作要看,要多上慶龍YT頻道之外,樂於尋求同學之間的互助,也是學習過程中很重要的一環。

 

上周末慶龍與大學同學聚餐,一方面許多20多年前的往事又再度浮現腦袋,另一方面,慶龍很感謝那段歲月有他們在旁,因為當時太熱衷參加課外活動,因此常常翹課,但幸運的是每到考試前,他們就會伸出援手,分享上課筆記、分享考古題,讓慶龍可以「臨時抱佛腳」,安然度過大多數的考試。(編按:慚愧!還是有幾科被當掉),當然考試過後,也都會請同學吃飯,感謝他們願意發揮同學愛。

 

作為資訊的提供者,《投資家日報》會儘可能地提供多元且有用的內容,而慶龍也會盡最大的力量來幫助每位訂戶都能賺到錢,不過,慶龍更想要傳達的是「釣魚的方法」,因為「給你魚吃,不如給你釣竿」,讓大家都學會可以自己判斷「誰是好公司?」「什麼時候可以進場?」「什麼時候該出場?」,幫助大家都可以把投資這個「一技之長」學會,靠自己就能創造源源不絕的被動收入。

 

2020-11-16_16-19-37.png

 

 

總結而論,幫助大家都賺錢,是慶龍的目標,而慶龍也會儘最大力量來分享釣魚的技巧,讓大家都可以看懂產業分析的精隨、財報分析的眉角、技術分析的脈絡、與籌碼分析的關鍵;此外,同學之間的討論也是學習成長的重要一環,因為學會「問」,才會得到學問,懂得回答,才是真正學會。一起努力了,加油!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