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精進更有效率的選股策略,是慶龍這幾年投資研究的重 心,其中年年賺 40%的葛林布雷神奇公式,更是一個有別於市場的獨家密技。 談到葛林布雷,稍微簡單介紹一下他的相關背景,他一方面 是美國哥倫比亞商學院的教授,同時也是戈坦資本投資 (Gotham Capital)創辦人,最令世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他在 過去 20 年期間,創造出平均 40%報酬率,遠遠勝過巴菲特的投 資績效。

 

 

2020-08-31_16-49-20.png

 

    葛林布雷在其著作《You can be a Stock Market Denius》一書中,曾分享他之所以能夠創造出驚人報酬率的背後,完全歸功一個神奇的財務公式,透過(1)盈餘報酬率,與(2)資本報酬率的評量與計算,將美國3,500多家的企業,統整出一個排行榜,排名越前面的公司,就越具有投資價值。

 

    首先,先來解構「盈餘報酬率」的計算方式,由於考量每家企業的稅率不盡相同,因此選取企業盈餘時,一律採用稅前淨利,此外,為了更貼近台股上市櫃公司的現況,慶龍做了些許的調整,除了稅前淨利不以前一年度為代表,而是改以最近4季的總和之外,企業價值(Enterprise Value)的計算方式也調整為:市值+長期負債-現金;換言之,有了稅前淨利再除以企業價值,便可得出「盈餘報酬率」。

 

    在葛林布雷定義的基礎上,慶龍為了符合台股企業的財報慣性,因此也調整了資本報酬率的計算方式,為稅前淨利除以(淨營運資本+淨固定資產),淨營運資本的計算方式是是「流動資產」減去「現金」與「長期投資」後所得,而淨固定資產則是「不動產、廠房及設備」的總額。

 

    關於更多關於葛林布雷的財報公式,歡迎訂戶點選收看以下的影音觀點,相信會有更清楚的了解。

 

 

 

改良式的葛林布雷年年賺40%神奇公式,不僅是慶龍能夠長期挖掘潛力好股的重要參考指標,更是截至今天為止,台股中最獨家的投資策略,並且成功運用在許多潛力好股的投資上。

 

新一輪的優質存股名單:葛林布雷財報指標,其篩選條件如下:

 

(一)引用財報季度:2021Q3

(二)採用稅前盈餘的季度:

2021Q3Q2Q12020Q4

(三)股價基準點:202112/7

(四)排除條件:近8EPS出現2()以上虧損者。

(五)除排公司:KYTDR股票。

 

 

(全文、未完)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112/9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私訊小編,更可回看當天日報

立即掌握精選存股名單:葛林布雷財報指標

 

 

【日報預覽圖】:

2021-12-09_10-05-53.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