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砷化鎵產業專業分工的模式,雖然在市況不好時,可能要面臨被砍單的風險,但只要公司營運的策略得宜,依然能夠創造好的績效表現,畢竟產品布局將決定一家公司長期營運的好壞以及穩定度的高低。

 

 

2016-12-5 下午 05-42-07

 

 

因此,為了降低過度依賴單一產品與單一客戶的風險,宏捷科(8086)目前也開始出現一些轉變的方向,整體而言,雖然用於手機的PA功率放大器,佔營收的比重仍高達80%以上,但下游品牌客戶的分布,Apple與非Apple陣營的比率,可望達到8:2的水準。

 

 

 

此外,在新產品線部分,宏捷科(8086)選擇跨入「LNA低雜訊放大器」與「VCSEL」兩塊領域,前者攸關汽車行駛時GPS定位的精準度,因此屬於車聯網的範疇,而後者則是發展Gesture Recognition(手勢感測辨識)技術的基礎,因此可運用在VR(虛擬實境)與AR(擴增實境)等終端產品上。

 

 

 

不過上述兩項產品,目前佔宏捷科(8086)營收的比重仍舊不高,LNA預估2017年約佔整體營收的10%~15%,VCSEL預估甚至不到5%,因此宏捷科(8086)董事長祁幼銘雖然多次在媒體上,發表看好這兩項產品的未來性,但實際對營運提升的效應,預估至少要等上2~3年之後。

 

 

 

2016-12-5 下午 05-42-29

 

 

此外,值得一提的事,在無線通訊的電路架構中,PA放大器與LNA低雜訊放大器,是扮演無線訊號(例如衛星訊號)透過天線,傳輸到訊號處理IC的兩個關鍵連結角色,前者的作用是為了強化接收訊號的能力,而後者則是為了因應訊號被放大之後,透過降低被其他雜訊干擾的程度,讓真正有效的無線訊號,進入到處理IC。

 

 

換言之,從這樣的電路架構中,可得知宏捷科(8086)跨入到LNA領域,其實是在同一個產品中,再涉足到其他可擴大營收內容的元件。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6-12-15

砷化鎵產業的代工:宏捷科(8086)穩懋(3105)環宇-KY(4991)

2016-12-13

產業小百科:砷化鎵產業

2016-12-09

3分鐘看懂宏捷科(8086)的營運價值

2016-09-21

6分鐘看懂砷化鎵產業:Part2

2016-09-14

6分鐘看懂砷化鎵產業

2016-04-01

3分鐘看懂穩懋(3105)的投資價值!

2015-11-26

一分鐘看懂砷化鎵產業,兼論穩懋(3105)宏捷科(8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