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心而論,今年上半年讓慶龍覺得最惋惜的一檔股票,就是營建股的總太(3056),雖然從對帳單的結果論來看,兩筆的操作分別賺了48%17%,但沒有選擇在低檔勇敢多買一些回來,並堅持抱股到今天,卻成了一大遺憾。

 

 

2020-7-6 下午 08-43-07.png

 

作為一個專業的投資人,決定買一檔股票,或賣一檔股票都必須要充分的理由,例如去年6月在20.05元買進總太,是因為看到合約負債創歷史新高,今年3月在30元賣出,是考量2月月KD出現在80以上死亡交叉;此外,之所以會選擇在24.65元重新買回,是因為跌深後的股價站回了5日均線,但29元賣出的理由,至今回想起來,就有點牽強,單純只是因為3天賺了17%,想要獲利了結。

 

姑且不論後來總太的股價一路上漲到39.6元,至今已經少賺了10元的價差,單純只是用:賺了多少%,就做為賣股的理由,其實是有失專業。

 

為何會犯這樣的錯誤?只能說今年行情的劇烈波動,確實會攪亂投資人內心的情緒,容易失去理性判斷的方寸。

 

2020-7-6 下午 08-43-18.png

 

本文From每份只要35《投資家日報》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