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岸雲端計畫.jpg  

【投資家短評】

 

根據中國大陸公布的雲端產業白皮書,預計2012年中國大陸雲端市場規模將達人民幣606億元,而十二五規劃期間,中國大陸雲端產業規模也將增加至人民幣1兆元(約新台幣4.8兆元),這對於雲端這個被政府視為台灣未來黃金10年裡重要的科技而言,自然是不會錯過一塊市場。

 

【延伸閱讀】

2012-01-13

零壹(3029)的兩個營運金雞母:VMware與NetApp

2012-01-02

張忠謀專訪 智慧機平板雲端 三亮點 + 三亮點2012展望比一比

2011-12-15

專訪欣技(6160)董事長廖宜彥:台灣少數具有物聯網商機的公司

2011-10-29

黃金十年,網通股營造股率先受惠!【TVBS財經56台】

2011-09-19

雲端運算的投資新方向,以精誠(6214)為例

2011-09-14

專訪勤誠(8210)董事長陳美琪:台股中最純的雲端運算概念股!

2011-08-04

專訪零壹(3029)副董事長姜有謨:沒有零壹,台灣的雲端運算仍將只是一片沙漠!

2010-01-11

笨重的烏龜遇到雲朵,未來的路將無限寬廣

2009-12-24

飛上雲端當鳳凰,台股雲端概念股大解密!

 

【今日最大誌】

 

台灣雲端供應鏈廣達、英業達、緯創及中華電將攜手打造「台灣雲谷(Cloud Valley)」,將於2月底啟動,積極與大陸雲基地串連,推動兩岸雲端試點合作計畫,爭取未來人民幣1兆元(約新台幣4.67兆元)商機。

 

台灣雲谷由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推動,與大陸的雲基地計畫相似,將相關產業聚集在一處,累積產業能量,打造一個完整供應鏈,做為未來台灣雲端硬體、軟體及應用產品跨向國際市場的前哨站。

 

馬英九總統很關心台灣雲端政策,近期向Google借將,請來張善政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擘劃台灣雲端產業大未來。台灣雲端協會理事長兼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及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上周五更向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報告台灣雲谷計畫。

 

台灣雲谷使用中華電信位於台北市信義路大安大樓做為雲端展示中心,預計2月底啟動。目前已有中華電信、廣達、英業達、緯創、華碩等逾25家業者加入。

 

台灣雲端產業協會表示,台灣雲端產業已做好國際間的跨雲互接準備,建置台灣雲谷,打造台灣發展雲端新興產業的基地,提供雲端發展的整合研發、測試驗證、展示體驗、育成及業務媒合等。

 

台灣雲端產業協會將推動與大陸進行雲端合作,7月將推動兩岸雲端試點計畫。

 

大陸積極推動雲端產業,在北京、廣東等地打造超過十個雲端基地,台灣雲端供應鏈將積極參與大陸雲端試點計畫,兩岸也可望藉此機會共同制定共通的雲端服務及技術標準。

 

【2012/02/0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