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蘋果的iCloud或是所謂的雲端運算,其實都是“舊酒裝新瓶”概念。」零壹(3029)副董事長姜有謨接受慶龍專訪時表示

  

2011-8-4 下午 05-29-56.png  

 

他進一步解釋:「雲端運算的技術其實早在10多年前就已經有了,不過當時的名字叫做“虛擬化”,後來又改叫做“綠色運算”,一直到幾年前市場才統一稱做是“雲端運算”,而整個技術的演進,強調的是降低硬體設備的需求,使用者只要一台主機,就可以同時跑10個不同的作業系統。」

 

除此之外,雲端運算的發展過程又可以分為四個階段:主機虛擬化、儲存虛擬化、備份備援,與防毒防駭設計

 

零壹(3029)除了在「主機虛擬化」的市場中代理到目前全球市佔率超過80%的VMware之外,下一個市場的主戰場將會是蘋果iCloud所掀起的「儲存虛擬化」,而零壹目前與此一技術的領導廠商NetApp合作,並取得大中華地區(含中國大陸)的代理權。「與NetApp的合作,是我們相當看好的下一個明星產品。」姜有謨說。

 

2012-1-10 下午 02-54-44.png

 

「備份備援」與「防毒防駭」是雲端運算是否能夠讓消費者安心使用的重要關鍵,由於牽涉到資料安全的問題,因此如果這一塊如果做不好,雲端運算的市場將很難大幅起來,而目前國內在軟體技術開發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公司,就屬以防毒軟體起家的趨勢科技,「他們在這一部分,確實走在市場很前面,值得期待。」姜有謨觀察說

 

【延伸閱讀】

2011-10-29

黃金十年,網通股營造股率先受惠!【TVBS財經56台】

2011-09-19

雲端運算的投資新方向,以精誠(6214)為例

2011-09-14

專訪勤誠(8210)董事長陳美琪:台股中最純的雲端運算概念股!

2011-08-04

專訪零壹(3029)副董事長姜有謨:沒有零壹,台灣的雲端運算仍將只是一片沙漠!

2009-12-24

飛上雲端當鳳凰,台股雲端概念股大解密!

2010-01-11

笨重的烏龜遇到雲朵,未來的路將無限寬廣

2011-12-15

專訪欣技(6160)董事長廖宜彥:台灣少數具有物聯網商機的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