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慶龍開車前往土城的路上,雖然陽光普照,但遠方的綠山卻是灰濛濛一片,而收音機此時也傳來一則新聞,境外空汙襲台,新一波汙染物將隨東北季風,從台灣北部飄向南部,空氣品質不佳,已到了會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程度;而慶龍聽到新聞的瞬間,原本外出的好心情也跟著灰濛濛起來。
 

2020-1-6 下午 04-02-51.png

 

今天上午進到環保署的網站,查詢台灣目前各地的空氣品質,北部地區已經逐漸好轉,燈號回復到代表「普通」的黃燈,但中南部仍有許多地方持續亮起代表「不健康」的橘燈,依然陷入空汙的困境。

 

近幾年隨著國人環保意識的抬頭,對空氣品質的要求也逐漸獲得重視,環保署除了2017年通過「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預計在2019年年底前,完成國營事業、大型企業空污減量、與工商業鍋爐的改善工作之外,目前也正研擬2020年到2023年的「空氣污染防制方案」,希望透過更嚴格的標準,來進一步控制台灣天空逐漸惡化的品質,其中受國人注目的台中火力發電廠,也針對粒狀物、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等汙染物排量的總量,進行目標性的控管,若以2016年排放量為基準點,2020年時預估可減量48%2023年可減量58%2025年可減量78%

 

2020-1-6 下午 04-03-05.png

 

 

慶龍認為不管未來的執行成果如何?至少空汙防制的工作已經如火如荼地展開,其衍生出來的產業商機,相信也會逐漸受到市場注意,而相關的受惠股,整理如下:

 

(一)口罩與不織布:

 

康那香(9919)、南六(6504)、新麗(9944)、恆大(1325)

 

(二)空氣清潔器。

 

東元(1504)、瑞智(4532)、佳醫(4104)

 

(三)空氣汙染防制設備與工程

 

漢科(3402)、中宇(1535)、傑智(6723)

 

2020-1-6 下午 04-03-18.png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9年12/13

 

【日報預覽圖】:

2020-1-6 下午 04-03-37.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