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與系統傳動領域相關的業者,現在沒有人不認識上銀的,」上銀科技總經理(2049)蔡惠卿接受慶龍獨家專訪時表示,從1989年成立以來,上銀努力深耕HIWIN自有品牌有成,如今已是全球第二大傳動控制與系統科技的領導品牌,以2016Q3的產品結構來看,線性滑軌佔比為62%,滾珠螺桿則為23%,工業機器人則為7%

 

2017-2-3 下午 02-39-49

 

以「滾珠螺桿」與「線性滑軌」為營運主力的上銀,下游產品的應用相當廣泛,從飛機起落架、日本新幹線皇室座椅、中國大陸捷運車廂的開關等交通運輸器具,工廠的自動化設備、銀行點鈔機、麥當勞的炸薯條設備等生財工具,小至動作精密的人工授精使用的機器手臂等醫療設備,都隨處可見上銀生產的零組件。

 

「滾珠螺桿和線性滑軌,是所有精密機器的核心零件,」蔡惠卿說,以科技產業為例,現在許多的精密加工技術都已經進入奈米製程,而負責定位和傳動的滾珠螺桿與線性滑軌,就決定了產品的生產品質與良率,因此如果這2個關鍵零件沒有到位,就無法達到精密定位的功能。

 

2017-2-3 下午 02-40-01

 

 

「我們每3到5年,都會設定階段性的目標,來確保上銀能夠持續成長,」蔡惠卿說,未來除了會擴大原有產品的應用和產能之外,更會結合台灣資通訊產業的優勢,積極發展工業機器人醫療等兩塊領域,其中與鴻海(2317)從2011年開始的結盟關係,搭配近幾年分別在雲科三廠、大埔美、德國歐芬堡與中科園區等地的擴廠計畫之後,可望朝向全球第一大的目標邁進。(未完、待續)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6年12/29

 

【日報預覽圖】:

2017-2-3 下午 02-40-41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