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春以來,或許是為了應景,慶龍使用了幾個與「虎」有關的成語,來表達對目前盤勢的看法,比方說對今年台股的看法,認為應該是「虎頭蛇尾」,比方說現階段的操作設略,「虎膽妙算」則是可以創造出超額利潤的好方法,而今年一整年如果要能夠「虎虎生風」,就一定要投資「如虎添翼」的股票

 

「如虎添翼」是一個選股的概念,重點是在於這家公司,本身在所屬的產業已經是一條老虎,營收獲利都可有很強勁的表現,除此之外,展望未來,或許是新產品、或許是新產能、或許是新客戶等等的加持,都讓今年公司的營收獲利可以再往上翻一番。

 

0313-2.jpg 

 

一家公司未來的營收與獲利可以往上再翻一番,反應在股價的表現就應該是向上的成長趨勢,通常這類的股票會有一個特色,就是不理會大盤而「走自己的路」,景岳(3164)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今年營運不但在歐美市場獲得多家國際級大廠合作的訂單,在中國市場的耕耘,今年董事長陳根德更形容是「火力全開」的一年,在預估營收獲利可以不斷創歷史新高的同時,股價的表現就有如「猛虎出閘」,完全跳脫大盤量縮盤整的架構。

 

而投資人如果投資到這類型的股票,加上價格掌握得宜,中長線來說,只要整體大盤環境不要太差,通常都可以有50%以上的預期報酬。

 

 

【延伸閱讀】 

2009-11-25

從生活中尋找好股票,兼論景岳(3164)的減肥大商機!

2009-11-26

內線交易的真真假假,兼論景岳(3164)

2009-12-16

景岳(3164)的遐想未來!

2010-01-08

景岳(3164)的價值在哪裡?

2010-01-12

景岳(3164)益生菌的最高領域運用_新藥開發

2010-01-21

再論景岳(3164)的價值在哪裡?

2010-02-01

景岳(3164)主力新藥:樂益康

2010-03-16

如虎添翼投資法,兼論景岳(3164)

2010-03-25

當科斯托蘭尼遇上彼得林區,兼論新普(6121)與景岳(31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