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頭版.jpg 

【投資家短評】

 

再一次提醒投資朋友,不管是韓國或台灣面板大廠對於產業未來景氣的談話聽聽就好,在投資上仍應謹慎為宜,尋找更多的參考資料來佐證這些言論。

 

因為在今年4月23日時LG說Q3需求很旺,到了Q3卻改口說是落底的季節;6月10日友達(2409)表示第三季產能滿載,結果公司營運僅在損益兩平邊緣,在在顯示目前面板產業景氣波動速度之快,有時連在第一線的大廠都不容易掌控。

 

【延伸閱讀】

2010-04-23 

0423最大誌_友達:Q2出貨增 LG:Q3需求旺  

2010-06-10

0610最大誌:友達(2409) 下季產能滿載

2010-07-23

友達昆山設廠 將放行 + 4000億元灌爆面板設備股的未來想像

2010-08-31

一個越競爭,就越賺錢的產業!

2010-10-07

十一長假效應 面板價彈升 + 提出一個小警告

2010-10-13

樂金:面板業明年回春 + 投資人聽聽就好

2009-11-16

郭台銘的騎虎謀略:群創(3481)+奇美電(3009)

2010-11-25

大陸補貨潮 肥了面板雙雄 + 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標的

 

【今日最大誌】

 

全球第二大面板廠樂金(LGD)社長權暎壽(Y.S. Kwon)表示,明年LED電視和3D電視都會大幅成長,促使面板產業將從第二季出現供給缺口,在第三季達到高峰,第四季供需才會趨於平衡。

 

權暎壽是目前全球首位對明年面板供需發表預測的科技大廠。樂金今年整體面板出貨量些許落後三星,但明年整體面板出貨量較今年成長三成以上,預計一舉超過三星,成為全球最大的面板廠。

 

面板研調機構DisplaySearch指出,友達與奇美電等台系面板廠第四季產能利用率正在回升,顯示面板景氣已經觸底,不過,仍要密切觀察下游需求。

 

DisplaySearch表示,12月電腦用面板全面止穩,液晶電視面板價格下跌1%至2%,跌幅縮小,年底前,品牌電視廠將全面出清庫存,對供應鏈將有正面影響。

 

權暎壽表示,今年LED電視價格還是很貴,但明年起價格開始下降,可望引爆需求,加上LG才剛發表3D電視,因此對明年市場預估相當樂觀,預估3D電視明年目標是2,000萬台。

 

對於明年面板產業景氣,權壽表示,明年第一季仍有一點供過於求,但從第二季起會開始出現短缺,缺口一路擴大到第三季,並在第四季趨緩。

 

權暎壽指出,LED是面板的關鍵零組件,面板廠與LED廠的合作是必然是趨勢,透過產業的整合,未來會更積極向台灣採購LED晶粒,明年樂金電視銷售目標7,000萭台,其中六成以上為LED電視,顯示器的LED滲透率在70%以上,筆記型電腦則100%採用LED背光源。

 

由樂金與台灣業者包括璨圓、瑞軒、東貝光電等共同投資的璨揚光電日前舉行投產儀式,權暎壽親自出席。

 

【2010/12/2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