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13 上午 09-59-38.png 

 【投資家短評】

 

裕日車(2227)的投資價值來自於兩方面:

(1)轉投資公司東風汽車,隨著中國成為全球最大車市市場的帶動下,裕日車單是轉投資收益,今年預估將可以帶來EPS10元以上的貢獻。

 

(2)裕日車的董監持股高達89%,進一步解讀,市場流通的籌碼並不多,因此股票具有易漲抗跌的「籌碼優勢」。

 

總結而論,今年全年獲利目標上看EPS18元的裕日車(2227),在籌碼優勢的帶動下,後市將樂觀以對。

 

【延伸閱讀】

2009-10-16 

向雙卡風暴Say Goodbye,中華車(2204)上演復活秀!  

2010-06-14

0614最大誌:ECFA早收 汽車未入列

2010-07-21

大陸商務部長陳德銘:刺激內需不退場 + 還有哪些中國內需股?

2010-08-02

0802最大誌:裕隆大陸設廠 准了 + 裕隆(2201)的三方價值

 

【今日最大誌】

 

裕隆日產汽車今年上半年的大陸投資收益,尚有約15億元收益未認列,將遞延至第三季季報顯現。法人估計,裕日車前三季EPS將暴增至逾13元,全年上看18元新高,躍汽車類股每股獲利王。裕隆汽車母憑子貴,今年認列裕日車每股獲利將逾1.7元。

 

裕日車日前公布的半年報,稅後純益16.76億元、EPS 5.59元,其中認列來自大陸東風日產汽車的投資收益約15億元,與東風日產另一大股東、在香港上市的東風汽車集團揭露的資訊所推估的30億元差很多。

 

法人解釋,東風集團透過子公司東風汽車,持有東風日產五成股權,東風集團去年獲利人民幣63億元,七成來自東風日產;今年東風日產商用車部門虧轉盈,加上轎車銷量大增,推估上半年東風日產對東風集團獲利貢獻比重升至八成。

 

東風集團最新公布資料,今年上半年淨利達人民幣65.2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55倍;以八成計,來自東風日產的獲利貢獻約人民幣52億元,再依50%持股比回推,東風日產上半年總獲利約達人民幣104億元。

 

根據東風集團半年報,東風日產的獲利中有8%要分配給台灣的裕日車,扣除20%的大陸營所稅後,裕日車上半年可分配自東風日產的利益可達人民幣6.6億元(約新台幣30.99億元),約當裕日車一個資本額。

 

不過,裕日車主管表示,裕日車是採會計師建議,依年初東風日產的財務預測值,以每月約新台幣2億至3億元的進度認列投資利益,上半年合計認列15億元,僅及可認列值的一半。

 

但實際上,上半年東風日產的新車銷量超過33萬輛,獲利遠高於裕日車預估值。據悉,裕日車已計劃在第三季季報時,跟上東風集團的財報腳步,包括將上半年的15億元落差一次補足,季報獲利數字可望激增。

 

法人表示,就算下半年大陸車市成長趨緩,保守推估裕日車前三季稅後純益至少40億元,換算EPS達13.33元,全年每股獲利更上看18元。以裕日車11日收盤價97元計算,本益比5.4倍。

 

【2010/09/1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