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到2022年年底,從台灣外銷訂單出現雪崩式的下滑來看,2023年上半年的景氣確實烏雲罩頂,然而在對經濟前景悲觀之餘,也不要妄自菲薄台灣廠商自我恢復的能力,其中半導體產業,更將扮演關鍵的地位。

 

 

2022-12-28_13-16-36.png

 

 

根據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的預估,2022年全球半導體矽晶圓的出貨年增4.8%,創下歷史新高,2023年隨著經濟陷入衰退,全球將出現0.6%的衰退,而工研院甚至預估全球產值將衰退3.6%,然而在如此艱困的大環境中,台灣的半導體產值依舊能逆勢上揚,不僅預估將突破5兆台幣,年成長率依然可達到6.1%的水準。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半導體在度過2023年的衰退之後,由於資料中心、汽車及工業應用的需求強勁,2024年將重回成長軌跡,年增6.5%2025年再年增6%,而台灣的半導體產業自然也會跟著水漲船高。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212/22

現在訂購,不但可加入日報專屬Line

更可免費回看五天日報

 

【日報預覽圖】:

2022-12-28_13-16-20.png

 

@關於【半導體設備產業報】可透過以下方式詢問與訂購:

(一)加入官方LINE@帳號,輸入ID@smart888

()客服 (02) 2510-8888

()訂購網址:http://smart.businessweekly.com.tw/Event/investorDa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