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一步追蹤華新(1605)每月營收之所以出現連續9個月都超過30%的年增率,其背後的故事,與大成鋼(2027)類似,就是受惠國際鎳價不斷走升所致。

 

 

2022-03-07_21-04-44.png

 

 

 

 追蹤這一波國際鎳價的走勢,一路從20203月時的最低點的每公噸10806美金,上升到20212月時的19730美金,出現波段漲幅高達82%之後,才看到明顯的修正走勢,回跌到16000美金之下;不過之後又再度展開一波漲勢,並在2022年的1月將國際鎳的現貨現價刷新到24320美金。

 

 

    根據公司派表示,這一波鎳價之所大漲,主要原因有二:

 

(一)印尼政府繼禁止出口鎳礦後,再傳出將對鎳鐵加徵出口稅。

    印尼是全球鎳資源「存量」與「產量」最大的國家,佔全球存量20%以上,佔產量30%以上,並是中國大陸電動車電池原材料的最主要進口國。

 

(二)電動車產業發展快速,大幅提升對三元鋰電池的需求。

    所謂三元鋰電池,全名為「正極材料使用鎳鈷錳酸鋰或鎳鈷鋁酸鋰等三元聚合物的鋰離子二次電池」,顧名思義,就是包含了鎳(Ni)、鈷(Co)、錳(Mn)或鋁(Al)三種金屬元素的聚合物,是目前主流的電動車電池,與另外一個主流電池「磷酸鋰鐵電池」相比,各有其優勢,因此各佔一方。

 

 

    換言之,未來國際鎳價若能持續走升,對華新的業績確實有提升的效用;此外,值得留意的是,從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近期華新(1605)的年線、半年線、季線與月線,開始在26元附近均線糾結,籌碼沉澱的過程,也有利未來的多頭行情。

 

 

2022-03-07_21-04-54.png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222/17

當時華新(1605)股價在27.05

至今最高漲至31.9元,波段最高漲幅已達17.9%

 

【日報預覽圖】:

2022-03-07_21-09-29.png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