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於1990年的漢科(3402),原名為漢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從事特殊氣體的管路工程,1996年更名為漢科系統科技,朝向系統工程的統包業務發展,目前已成功打入台積電、聯電、華邦電、美光、旺宏、南亞、世界先進、群創、中美晶、中芯國際等大廠的供應鏈體系。

2020-3-9 下午 09-10-37.png

 

2000年到2005年漢科(3402)開始朝向國際化發展,截至今日營業據點已從新竹、林口、台中、台南,向外延伸到蘇州、上海、南京、合肥、廈門、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業務更擴展到機電與無塵室統包工程。

 

2020-3-9 下午 09-10-48.png

 

 

2007年股票掛牌上市,2011年到2017年期間,公司則致力強化設備自主研發的技術能力,成功協助台積電與聯電集團,各安裝超過1000台以上的設備(編按:截至2019年漢科已協助台積電安裝Local Scrubber機台超過1500)2018年再將業務擴展至濕製程供應設備研發與製造,並聚焦資源到智慧工廠與IOT物聯網系統的研發。

 

2020-3-9 下午 09-11-13.png

 

 

整體而言,目前漢科(3402)有七大事業部門,其服務項目如下:

 

()氣體/特殊管路工程事業部:W1

 

服務項目包含特殊氣體供氣管路系統、大宗氣體供氣系統、與高真空、排氣...等管路系統之主系統及二次配管,除了為客戶進行規劃設計、施工、監造以及檢測的服務之外,在安全第一的要求下,也以最純熟的自動焊接技術,為高科技產業提供最安全潔淨的製程氣體。

 

()無塵室&機電統包事業部W2

 

提供半導體、面板及光電等高科技產業的無塵室與機電廠務系統的整體規劃、細部設計、施工、試車運轉與維修保養等服務,並提供無塵室設計、建廠可行性分析、預算評估、工期掌握與設施選擇建議,並持續提供客戶改善的有效方案,以符合客戶各項建廠要求及系統功能提升。

 

()高真空系統事業部W3

 

提供半導體廠製程用真空管路系統規劃、設計、製造、安裝、測試、零組件維修、潔淨、技術諮詢等服務。

 

()特殊氣供應&監控系統整合事業部W4

 

提供半導體、光電、生技醫療等高科技產業廠房特殊氣體供應設備,研發自製的產品有氣櫃、 氣體閥箱/盤、加熱控制系統、中央監控系統、毒氣偵測系統。

 

截至目前,漢科已成功協助台積電南京廠安裝超過8000個氣體供應盤面,協助台積電晶圓12廠建置超過500VMB備援系統,協助聯電安裝2000台以上的GC/VMB設備,此外,服務客戶還包括聯芯集成(廈門)、南亞科技、旺宏與世界先進。

 

()先進產品事業部W5

 

提供半導體業、光電業、太陽能產業、IC測試封裝業及其他高科技產業更耐用及信賴性的產品,在設計中加入獨到的省電/省水模式,大大的提昇節能減碳的效果。
 

漢科的產品除了通過SEMI S2認證外,更斥資購買FTIR等檢驗設備,確保產品都能符合國際間最嚴謹的規範與要求,不僅提供客戶最佳的解決方案,更持續享有最新與最具環保的競爭優勢。

 

()全方位系統整合事業部W6

 

由於漢科長期致力於系統軟體創新與技術之研發,因此目前已擁有專案管理、電子商務與消費金融服務等軟體應用領域之完整自主研發技術,且具有高度元件化與跨平台的特性,除能依客戶需要快速研發之外,更能創造各項技術整合的最大效能。

 

2020-3-9 下午 09-11-00.png

 

()濕製程設備&化學系統事業部W7

 

提供化學品供應系統於半導體廠、封裝廠、面板廠、化學品製造廠、醫療製藥廠及食品加工廠等廠務端公用系統,其服務內容包括:
● 化學中央供應系統、二次配工程系統及廢酸鹼處理系統等。
● 化學品混酸設備及供應系統整廠設計施工。
● 化學研磨液供應系統。
● 化學品供應SCADA監控系統設計施工。
● VMB化學閥箱Filter Box。
● 廢液收集系統。
● 化學管路。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20-03-09

隱形冠軍:低價股卻是毛利率王的漢科(3402)

2020-03-06

漢科(3402)上漲的動能:對的產業拉升本益比

2020-03-05

挖掘隱形冠軍:漢科(3402)低本益比高現金殖利率

2019-12-31

選股不選市:一分鐘看懂漢科(3402)營運價值!

2019-12-30

漢唐(2404)頻歷史新高,子公司漢科(3402)有機會跟進嗎?

2019-12-13

台積電(2330)扶植漢科(3402):受惠空汙防制設備本土化

2019-10-18

台積電(2330)製程規劃:漢唐(2404)漢科(3402)亞翔(6139)帆宣(6196)聖輝(5536)同開(3018)

2019-10-16

台積電(2330)會漲到多少錢?家登(3680)漢唐(2404)漢科(3402)

2017-10-11

台積電(2330)會漲到300元嗎?從CoWos封裝技術談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