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而言,新台幣第二季的重貶,一方面讓許多第一季承受外幣兌換損失的企業,不僅得以加倍奉還,甚至還可反應在財報利多公布時,對股價的激勵效果。

 

2018-7-30 下午 02-14-26

 

 

除了上禮拜五股價亮燈漲停的瑞儀(6176)之外,日報長期追蹤的核心股票漢科(3402)在公布亮眼的第二季季報之後,同樣也激勵股價在盤中亮燈漲停,最高來到33.85元。

 

 

2018-7-30 下午 02-14-36

 

 

 

 

雖然漢科(3402)完整的財報數據還無法查詢,但從公司目前所公布的資料來看,今年上半年業外收益為3,254萬,貢獻EPS大約落在0.44元,由於同樣科目在今年Q1時為負500萬,因此可合理推論,Q2業外收益有達到3,754萬元的水準,而這大多應該都是新台幣重貶下的匯兌收益,一方面帶動上半年EPS攀升至2.08元,另一方面也激勵今天股價亮燈漲停。

 

 

 

(全文、未完) 

本文From《投資家日報》2018年7/30

更多精彩內容,歡迎訂閱日報

 

【日報預覽圖】

 2018-7-30 下午 02-14-06

 

 @我要【試閱】或【訂購】《投資家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