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所公布的5月份5都的房屋移轉棟數,不僅延續4月份低迷的交易狀況,更同步創下同期歷史新低的水準,台北市年減幅度為33.2%,新北市則年減34.9%,而桃園市衰退的幅度也有31%,至於台南與高雄與去年同期相比,也分別減少15.8%7.9%

 

2015-7-27 下午 01-18-05

 

窒息的成交量,搭配全球最高的房價水準,過去10年台灣房市的大多頭走勢,似乎走已走入盡頭,並且開啟另一波大空頭的走勢,關於看空台灣房市的論點,慶龍在2014年7月時,便在主流媒體上提出相關的分析看法,有興趣的朋友,可延伸點選收看房市空頭來襲,房價下跌已成事實!【TVBS

 

台灣目前全球最高的房價水準,在昨天分析師文章中,慶龍是從「租金報酬率」的角度來切入,台灣不僅是全球唯一一個租金報酬率在2%以下的國家,更掉到不可思議的1.57%,1.57%的租金報酬率,如果是用股票現金殖利率的概念來呈現,並以今年配發1.4元現金股利的兆豐金(2886)為例,相當於兆豐金的股價已經從目前的27.5元飆漲到89.17元(1.4元/0.0157),飆漲到89.17元的背後,正是反應市場投資人過度追價的不合理性。

 

另一個反應台灣房灣不合理的有趣觀點,是從一部先前在全球熱映一部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開始。

 

 

 

2015-7-27 下午 01-18-15

 

 

電影劇中男主角位在美國西雅圖的一處豪宅,今年年初在真實世界的屋主想要利用這一波電影的熱潮,順勢哄抬價格出售。

 

這間頂樓可以停放直升機、轉角陽台可以飽覽西雅圖市中心美景,與具備兩個可容納10人水療池的豪宅,屋主開價125萬美金,折合新台幣約當3,800萬元,然而有趣的是,這樣的豪宅價格,在台灣,卻只能在台北市的大安區買一處31坪的中古屋(如下圖),如此強烈的對比,正可反應目前台灣房價的不合理性。

 

2015-7-27 下午 01-18-25

2015-7-27 下午 01-18-45

 

 

@我要訂購《投資家日報》

 

【延伸閱讀】

2016-07-13

租屋契約新版上路,房東房客都要注意!

2016-06-29

以房養老正夯,月領10萬元連續28年!

2015-04-15

存不了錢的12道陰影,你中了幾個?【非凡】

2015-07-30

一買就賠錢的時代來臨,台灣房地產正式走入大空頭!(下)

2015-07-28

一買就賠錢的時代來臨,台灣房地產正式走入大空頭!(上)

2014-07-23

房市空頭來襲,房價下跌已成事實!【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