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13 上午 09-55-47.png  

 

【投資家短評】

新人事新氣象,這一波人事改組,都是一時之選。

 

【今日最大誌】

 

行政院今(13)日將公布內閣新人事,金管會主委陳冲將接掌行政院副院長外,並暫代金管會主委。但府院方面針對金管會主委的繼任人選鎖定證交所董事長薛琦;財經學者劉憶如也將入閣,以接任經建會主委的可能性最大。

 

據了解,昨日府院高層密集展開約詢,由於涉及相關當事人的意願問題,到昨天晚上為止,財經首長人事依舊充滿各種變數。

 

因應年底五都選戰,這波內閣改組主要是強化財經專業,府院希望以經濟政績迎戰2012年的總統大選。

 

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今日行政院會後,將宣布辭官參選新北市長的理念,行政院長吳敦義隨即舉行記者會,宣布內閣人事改組名單,以達成政務交接「無縫接軌」。

 

消息來源指出,陳冲升任副院長後的金管會遺缺,目前鎖定薛琦,若如果薛琦沒有意願,第一金控董事長陳裕璋也列入考慮。不過,相關人等昨天都無法連絡上,未能確認當事人的意願。

 

據了解,誰來繼任金管會主委一職讓府院高層相當頭痛,原本府院有意安排新的人選接任,並規劃金管會政務副主委李紀珠轉任公營銀行,但李紀珠意願不高,因此另有人建議由李接任主委。

 

如果到今天下午人事發布前,金管會主委人選尋覓仍有困難,就暫時先由陳暫兼。

 

現任中信金首席經濟顧問劉憶如也可望入閣,至於出任的職務,曾傳出財長一職,昨天則傳出,她出任經建會主委的可能性較高。

 

劉憶如的母親是前財政部長郭婉容,曾任經建會主委,一旦劉憶如確定接掌經建會,母女同為經建會前任及現任主委,將傳為佳話。

 

陳昨日在立法院證實已被徵詢,但強調自己較適合金管會主委,不過,他也說所有生涯都不是自己規劃,當年到金管會也有點義無反顧。

吳敦義昨日上午到總統府出席建國百年籌備的閉門會議,會議由馬英九總統主持,兩人已就內閣調整最後交換意見。

 

【2010/05/1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