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大名師看台股年線保衛站.jpg  

【投資家短評】

 

雖然昨(6/29)日宏達電(2498)在外資大賣2,462張的情況下千元關卡失守,但在市場傳出政府基金力守8,500點決心頗強,盤中拉抬國泰金(2882)、富邦金(2881)、台積電(2330)、鴻海(2317)等權值股後,終場台股以上漲94點收盤,加權指數表現出近期難得一見的強勢,金融股也在國泰金(2882)的帶動下,類股指數上揚2.5%。

 

隨著雙英對決的時刻愈來愈近,想必執政黨也不會希望股市大跌,這時候政策利多明確的金融股,就成了支撐,甚至帶動指數上漲不可缺少的力量,因此「不管你喜不喜歡金融股,下半年的投資組合中,一定要有金融股!」

 

【延伸閱讀】

2011-06-10

學做有錢人:總統大選拉票行情即將啟動!

2011-04-27

雙英對決,台股總統大選行情即將引爆!

2011-04-01

不要小看陸資來台的力量,複製下一個大漲七倍的英格爾(8287)

2011-02-09

為無利可圖的銀行定存,尋找十倍的資金出路!

2011-01-26

再一次財富倍增的機會,拆解萬點行情的三部曲

2011-01-14

有錢能使大象股跳舞,別小看台股的資金行情!

2010-12-14

投資人必看的台股萬點行情之路(下)

2010-12-10

投資人必看的台股萬點行情之路(上)

2010-12-01

第四次萬點行情,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2010-11-01

要漲一定要有人氣,萬點行情的融資水位。

2010-09-02

台股上兩萬點?拆解香港CEPA的神話泡沫

2010-08-18

台股突破今年高點8395,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2010-07-29

唱旺台灣,台股風華再現

2010-06-25

未來三年台股的投資策略只有一個

2010-05-13

台股目前是大M頭?還是W底?

2010-03-03

中國總理溫家寶的“讓利說”,能夠讓出台股的萬點行情嗎?

2009-11-11

告別資金行情,邁向復甦年代!

2009-10-16

英特爾INTEL的蝴蝶效應,台股飛上枝頭當鳳凰!

2009-09-16

從ECFA出發,台股上萬點

 

【今日最大誌】

 

台股昨(29)日大漲94點,年線保衛戰似乎轉向樂觀,分析師認為,目前看來年線算暫守住,今日輪到台灣大除息,填息力道仍是市場關注重點,接下來要觀察的是第二季財報考驗,研判近期盤勢應是緩升而不會強攻。

 

分析師認為,台股昨日大漲,有幾項重要原因,包括歐洲重要國家願意展延希臘債務、美股上漲、台積電填息表現符合預期、摩台指拉高結算等都是原因,今日輪到台灣大除息,將影響指數6點,填息力道仍將是市場關注重點。

 

台股年線保衛戰是否就此宣告多方戰勝?分析師認為,若無重大意外,多方確實勝券在握,但多方反攻步伐仍將緩慢,主要在量能不足。

 

台新投顧董事長吳火生表示,近期迫使台股回測年線的原因,包括希臘債務、美股重挫、下半年電子旺季延遲等,這些因素前二項已暫時解除危機,至於電子股下半年景氣問題,也已反應在股價上。

 

因此,吳火生認為,在股價已充分反應先前諸多利空之下,指數再跌破年線的機會已不大。雖然年線已保住,在基本面尚未回升、台股融資才剛在低檔大減約400億元,且目前量能仍在低檔之下,後市要強力持續上攻機會也不大,最可能是以緩步方式爬升,多方逐漸掌握主導權。

 

寶來投顧副總經理王兆立認為,台股昨日大漲後,先前不利多方的氣氛已微妙扭轉,但後市可能不利多方的因素,主要是第二季財報即將陸續公布,無論是美股還是台股,財報變數都可能對盤勢造成負面影響。另外,台股昨日雖然大漲,但前波扮演多頭重心的高價股,例如宏達電仍跌4.9%,TPK宸鴻跌1.72%,大立光也僅維持平盤表現,因此大盤雖暫時守住年線,仍帶些微隱憂,後市有待觀察。

 

康和證券高級顧問廖繼弘則認為,影響台股最主要的美股及陸股,近日都先後站回月線,台股再獨弱的機會不大。目前台股年線持續扣抵8,000點以下位置,年線趨勢向上,月線則是向下,且周KD仍在修正中,顯示台股長線仍偏多,中期需要整理。

 

【2011/06/3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