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到一些投資朋友的來信,信中透露出對於台股未來發展的擔憂,甚至認為以目前台股技術線圖的走勢,似乎有走大M頭的反轉趨勢;而反應在市場的狀態上,目前不僅瀰漫著這股悲觀的氛圍,更讓許多投資人不敢進場買股票。

 

2010-5-13 下午 06-30-11.png  

 

然而,慶龍以為目前的台股不但不是大M頭,更是蘊藏下一波行情的W底,主要的理由有四:

 

(一)   產業基本面萬里無雲:

 可參考:【台積(2330)營收 將連創新高 + 19家4月營收創新高公司】一文。

 

(二)    ECFA簽署在即:

以台灣特殊的政經環境,ECFA簽署以後,台股只有上漲一路,詳細內容,可參考4/20日報。

 

(三)   外資近日積極布局期貨多單:

外資五月份以來雖然瘋狂賣超台股781億元,但期貨部分卻反向積極加碼多單,多空淨額的部分僅八個交易日,就從負3824口快速翻多到8110口,一來一往就差了12000口的多單,而上一次外資多單快速累積的時候,正式展開今年元月行情前的12月。

  

2010-5-13 下午 06-26-32.png 

 

 

(四) 散戶不敢買股票:

關於這個論點,僅是慶龍長期的一個經驗觀察,當周遭的投資朋友都不敢進場買股票的時候,反而是進場撿便宜的好時機。「目前不敢買股票」的確普遍存在現在一般投資朋友的心態上。

 

總結而論,台股目前絕對不是大M頭的走勢,而是蘊藏下一個波段行情前的W底。投資朋友一定要有信心看待接下來的行情表現。

 

 

【延伸閱讀】 

2010-01-27

陸資來台三部曲!!!

2010-05-13

台股目前是大M頭?還是W底?

2010-05-20

股市必須得攀越過這道憂鬱之牆(Wall of Worry),方能展開多頭行情!

2010-05-25

毛毛的,二次衰退會來嗎?

2010-06-11

ECFA之不能說的秘密

2010-06-25

未來三年台股的投資策略只有一個

2010-07-29

唱旺台灣,台股再現風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ky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